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超百家深圳上市公司驰援抗疫

超百家深圳上市公司驰援抗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圳辖区上市公司快速驰援抗疫。深圳证监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103家深圳辖区上市公司加入驰援战队,发起了超138次捐助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圳辖区上市公司快速驰援抗疫。深圳证监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103家深圳辖区上市公司加入驰援战队,发起了超138次捐助行动。55家公司捐赠资金6.82亿元,其中17家公司捐赠金额逾1000万元;38家公司捐赠药品、防护用品、通讯设备等急需物资;36家公司坚守后方为城市居民生活提供有力保障,15家公司组员赴疫区一线参与新医院建设……


深企巨头大手笔捐款


疫情暴发初期,包括招商银行、万科、中国平安、顺丰控股等50多家上市公司快速响应,通过各种渠道紧急捐款驰援疫情一线地区。


招商局旗下招商银行捐款2亿元,招商证券捐款600万元,招商港口筹措防控专项资金500万元;万科集团公益基金会捐款1亿元;中国平安旗下各公司首批累计捐款5150万元,其中平安银行捐款3000万元,平安证券捐款800万元,平安基金捐款300万元,平安信托捐款50万元。


捐款超1000万元的还有:华侨城、中国广核捐款3000万元;健康元捐款2200万元;中信证券、顺丰控股、欧菲光捐款2000万元;国信证券捐款1700余万元;比亚迪、深圳华强、欣旺达、金地集团、中洲控股、大悦城捐款1000万元。华侨城集团自捐赠现金3000万元之后,又对旗下全国商业项目实施租金优惠减免政策,旗下酒店为一线医护人员及支援部队无偿提供食宿服务。


输送大批医用物资装备


深圳辖区的医疗器械、医药医护用品生产类上市公司不仅捐款,而且紧急向抗疫一线输送医用物资装备。


华大基因研发的供应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疫检测产品。其首批10万人份试剂盒已驰援疫情检测一线,另还在紧急追加生产20万人份试剂盒,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迈瑞医疗为抗击疫情,目前已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捐赠总额约1100万元的医疗设备,其一线团队还根据火神山医院建设要求,连夜赶出医院整体解决方案,12小时完成该院约1800台医疗设备的安装工作。2月6日,迈瑞医疗及时交付雷神山医院超1200台医疗设备。


华润三九1月19日就已累计装配12205箱共计460110袋输液产品,及时满足28家医院需求;1月27日,紧急将1000支参附注射液送至武汉金银潭医院药剂科仓库,供临床治疗紧急用药;2月2日,紧急调配250箱共60000支999今维多VC泡腾片支援湖北,送达一线人员手中。


海王生物积极捐赠防护物资、抗疫药品、保健品等。截至2月4日,海王集团已为抗击疫情捐助价值近8000万元的物资。


此外,新纶科技、漫步者火速赶工生产口罩;尚荣医疗加紧生产供应医疗防护服;理邦仪器快速提供生命体征监测仪、监护仪、血氧仪等医疗设备;普门科技为武汉紧急生产配送医疗设备和试剂;国药一致集中采储疫情应急药品物资,捐赠7000多套防护服;翰宇药业加急排产并向抗疫一线捐献多批次“注射用胸腺五肽”和“注射用胸腺法新”等防控药物,价值超千万元;开立医疗捐赠便携式彩超、台式彩超、五分类血球总计价值230万元。(钟国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