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市场如期休整行情还没结束

市场如期休整行情还没结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沪深股市不出市场预期迎来调整,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高位震荡回落态势。沪指回踩五日线支撑,创业板指数跌0.99%。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4日讯 (记者陈志文)周四,沪深股市不出市场预期迎来调整,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高位震荡回落态势。沪指回踩五日线支撑,创业板指数跌0.99%。不过各大股指依旧在五日线上方运行,上涨趋势保持良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06.07点,下跌0.71%。深证成指报手10864.32点,下跌0.7%。创业板指报收2064.6点,下跌0.99%。两市合计成交8711亿元。北上资金共计流入33.13亿元。


盘面上看,个股总体跌多涨少,两市合计仅839只个股上涨。非ST股涨停61只,跌停3只。板块方面,前期强势题材继续分化,资金持续回流科技股,半导体概念股全线活跃,市场整体题材轮动速度加快。HIT电池、医废处理、草甘膦、国产芯片、农业种植、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教育、口罩、云办公、电信运营、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和信投顾认为,当前指数经过8连阳上涨后积累一定风险,而且量价背离明显,沪指上方还有一定的缺口空间没有回补,市场选择在缺口未补之前震荡休整,完全是健康走势。预计指数短期内将延续高位震荡,如果后市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将制约股指反弹空间。


天信投顾认为,周四市场是带量的整理消化,可见经过近期连续上涨之后个股的派现需求加大,不过现在还没有到真正杀跌的时候,短期小幅震荡整理后中期还是有较大机会。操作上,短期内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尽量做到逢高减仓为主;中线仍以低吸券商+大科技为主。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