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创板公司首次纳入MSCI

科创板公司首次纳入MSCI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3日,MSCI在其官网发布了季度调整名单,相关变动将会在2月28日收盘后生效。根据公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了6只成分股。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4日讯 (记者陈燕青)13日,MSCI在其官网发布了季度调整名单,相关变动将会在2月28日收盘后生效。根据公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了6只成分股,分别是金山办公、京沪高铁、上海莱士、深科技、天风证券、中天金融,没有成分股被剔除。值得一提的是,金山办公也是首次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科创板公司。


MSCI全中国指数新增9个成分股,包括金山办公、京沪高铁、瑞幸咖啡、中国人保、上海莱士、深科技、通富微、滔搏国际控股、再鼎医药;剔除的有:中国首控、美的集团、趣店。


此外,在MSCI全球标准指数调整中,新增6个中国成分股并剔除3个,其中新增的包括瑞幸咖啡、中国人保、上海莱士、滔搏国际控股、闻泰科技、再鼎医药;剔除的包括中国首控、美的集团、趣店。


本次调整后,A股纳入MSCI最新成分股共计474只,其中主板339只,创业板40只,中小板95只;板块分布上,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权重较高。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称,“相较去年,虽然A股纳入国际指数事件减少,但A股国际化将逐步推进,外资对A股配置比例仍低,A股当前外资占比仅3.27%,未来外资长期流入趋势不变。”


招商证券指出,考虑到目前境外资金在A股持股比例水平不高,仍处于加仓阶段,参考韩国和中国台湾纳入MSCI的进程,预计今年境外资金总体仍将保持净流入状态,总体预计将达到2500亿元-3000亿元。


去年11月26日,MSCI对A股扩容三步走完成,A股纳入因子升至20%。调整完成后,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提升至4.1%,在 MSCI中国指数权重提升至12.1%。


MSCI随后表示,在与公众沟通中,投资者强调有必要在考虑进一步纳入之前解决四大问题。一是风险对冲和衍生品工具的获取;二是A股较短的结算周期;三是陆股通的交易假期安排;四是在陆股通中形成有效的综合交易机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