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富时罗素下月将提升A股比重

富时罗素下月将提升A股比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去年MSCI、富时罗素扩容后,两大指数公司再度传来进一步调整的消息。港交所10日发布通告称,MSCI指数及富时指数暂定从2月起调整中国A股的权重。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2日讯 (记者陈燕青)继去年MSCI、富时罗素扩容后,两大指数公司再度传来进一步调整的消息。港交所10日发布通告称,MSCI指数及富时指数暂定从2月起调整中国A股的权重。其中明确指出,富时指数会进一步增加A股的权重。富时罗素方面回应媒体称,原定于今年3月的第三批次A股纳入扩容将如期进行,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


港交所称,关于MSCI指数及富时指数暂定从2月起,调整中国A股的权重;富时指数更会进一步增加中国A股的权重。实际日期及详情,有待MSCI及富时罗素的正式公布。为了应付于上述期间经沪深港通的A股买卖交易的高成交量,港交所建议中华通结算参与者及托管人注意结算及交收事宜,并作合适及必需的准备。


去年6月,A股以5%纳入因子首次纳入富时罗素;去年9月,A股纳入因子由5%升至15%。根据富时罗素此前的安排,作为纳入A股第一阶段第三批次安排,A股纳入因子将从15%提升至25%,于3月23日开盘生效。


今年1月10日,富时罗素在官网公布上半年指数评审时间表。根据时间表,2月21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评审结果将发布;2月21日至3月6日,客户可就公布的结果提出反馈意见;3月9日开盘,富时罗素将锁定指数评议结果;3月23日开盘,本季的指数评审结果生效。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持续流入A股。截至本周二,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约662亿元,已占去年净流入资金近两成。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随着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等海外指数不断提高A股比重,未来还有更多海外资金流入A股,其配置的重点主要是消费白马和高成长股。”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饶指出,“对于A股市场,外资仍大幅低配,‘水往低处流’的趋势不变。近期监管持续释放暖意,明确对实体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呵护。外资巨幅回流,对市场形成支撑。短期调整后,A股市场风险溢价再次回到高位,从中长期看已具备较高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