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热点轮动加快 赚钱效应一般 沪指开年首现三连阴

热点轮动加快 赚钱效应一般 沪指开年首现三连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A股市场延续低迷态势,三大指数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盘面上,行业、概念板块多数调整,个股涨少跌多,场内无明显强势板块,热点轮动加快,赚钱效应一般。其中沪指日线形成三连阴,为新年来首次。

周四A股市场延续低迷态势,三大指数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盘面上,行业、概念板块多数调整,个股涨少跌多,场内无明显强势板块,热点轮动加快,赚钱效应一般。其中沪指日线形成三连阴,为新年来首次。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4.08点,下跌15.96点,跌幅0.52%。成交额2368亿元;深成指报10967.44点,下跌4.88点,跌幅0.04%,成交额376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6128亿元。创业板指报1929.96点,上涨5.72点,涨幅0.30%。

北上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态势,共计流入58.73亿元,共中沪股通净流入24.2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4.52亿元。

从盘面看,与主板表现不同的是,科创板周四全线上涨,多只个股涨逾10%,仅3只个股微跌。

和信投顾分析师认为,当前阶段沪指连跌三日,但依然是在下方缺口支撑上方强势横盘整理,3060-3070点区间的支撑也没有深入进去,所以当前市场下行风险有限。全面降准为春节前提供充足流动性,资金层面还有北上资金源源不断的供给;一季度随着年报业绩预披露增多,会给市场提供更多方向选择,孕育新的热点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不要随便追高买入,逢低布局目前市场主流资金布局的大科技和新能源产业链。

源达投顾分析师指出,从近期市场来看,部分蓝筹的估值接近高位,叠加机构资金的年末效应,引发了机构的集中兑现。预计高价股和蓝筹股将有补跌出现,低价股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临近年末,短期性资金因为调仓换股等因素,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影响,但中期资金仍在估值较低兼具成长的板块或标的,进行分批吸纳和布局。短期股指或仍有波动,整体幅度有限。从长远发展眼光来看,投资者还是应将关注点放在大科技和大消费方面。(记者 高宇飞)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