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两市首份年报出炉 安靠智电抢先

两市首份年报出炉 安靠智电抢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两市首份2019年报出炉——安靠智电周四晚间公告称,2019年实现净利6361.64万元,同比下滑15.49%。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或实现翻番。

两市首份2019年报出炉——安靠智电周四晚间公告称,2019年实现净利6361.64万元,同比下滑15.49%。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或实现翻番。

按照公告,安靠智电去年营业收入实现3.18亿元,同比减少0.64%;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361.64万元,同比下滑15.49%。其2018年营收同比下滑11.01%,净利润同比减少5.67%。年报还显示,安靠智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85.38万元,同比下降26.61%;基本每股收益0.65元。

同日晚间,安靠智电还发布了利润分配方案与今年一季度预报。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较好,预计净利润为4000~4500万元,同比将增长90.4%~114.2%。对此,安靠智电解释称,公司围绕经营计划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手订单较为充足,整体业绩呈上升状态。

安靠智电主要致力于高压及超高压电缆连接件、GIL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并以上述产品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地下智能输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城市电力架空线迁改与入地、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服务,以及生产智能接地箱、巡检机器人等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链相关产品。

东北证券分析师笪佳敏指出,安靠智电电缆连接件毛利率长期维持在50%以上,主要原因在于竞争格局稳定、技术含量与质量要求高,产品售价包含售后。公司在地下智能输电产品的产品研发和制造优势的基础上,一是利用地下输电核心技术和工程业绩优势开展架空线入地等新业务,盘活城市土地资源;二是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承包业务向电力客户需求侧的深度拓展。随着地下输电订单持续落地,安靠智电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周期。

截至今年1月12日12时,沪深两市共有68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数量达386家(含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占比56.27%;预警公司数量209家(含首亏、续亏、预减、略减),占比30.47%。另外,还有91家公司业绩预告不确定,占比13.27%。(记者 詹钰叶)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