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北上资金无惧调整继续流入

北上资金无惧调整继续流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A股市场整体处于调整格局,深市表现明显强于沪市。沪指失守3100点,失守5日、10日线支撑,而深成指、创业板指仍然收于5日、10日均线上方。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6日讯 (记者陈志文)周三A股市场整体处于调整格局,深市表现明显强于沪市。沪指失守3100点,失守5日、10日线支撑,而深成指、创业板指仍然收于5日、10日均线上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90.04点,下跌0.54%。深证成指报收10972.32点,下跌0.15%。两市合计成交额611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924.24点,上涨0.09%。北上资金共计流入29.57亿元。

盘面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计1118只上涨,2539只下跌。非ST个股涨停41只,跌停8只。板块方面,数字货币、半导体、知识产权、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种业、人造肉、有色金属、燃料电池等跌幅居前。  

昨日央行开展了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上次持平。江海证券研报分析,为对冲节前资金缺口,央行将在下周开展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预计净释放长期资金4500-5500亿元,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展望后市,容维证券认为,目前沪指形成了突破后的整理走势,均线形态处于多头,但短期均线钝化,指数在整理中寻找支撑位。沪指3100点失守说明有短期获利盘需消化,但3100点上方压力并不重,短期调整蓄势后仍有上行空间。沪指3060点一线是关键支撑位,如果不破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操作上建议深挖仍处低位的优质科技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