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炒年报星期六股价一个月翻三倍

炒年报星期六股价一个月翻三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A股市场迎来上市公司2019年报业绩预告披露高峰,与此同时2019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披露时间安排,安靠智电将于17日率先披露年报,成为两市首家披露2019年年报的公司。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6日讯 (记者钟国斌)1月,A股市场迎来上市公司2019年报业绩预告披露高峰,与此同时2019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披露时间安排,安靠智电将于17日率先披露年报,成为两市首家披露2019年年报的公司。多只个股披露业绩预告后涨停,星期六更是成妖,股价一个月内翻了3倍。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月15日,两市共有81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占上市公司总数的21.52%。其中,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达386家(含预增、略增、扭亏、续盈);预忧的上市公司225家(含预减、首亏、续亏、略减);业绩预告不确定公司93家。值得注意的是,大幅预增基本集中于100亿股以下的小盘股,从行业分布看,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居多。

从业绩预增幅度看,万集科技的业绩增幅有望达到13849.58%,成为截至目前的2019年度业绩“预增王”;二、三名分别为星徽精密、星期六,2019年度业绩预增分别有望达到7727.79%、2138.74%。值得注意的是,星期六原来做皮鞋,在2019年收购遥望网络涉足社交电商服务,跟着近期尤为火爆的网红经济板块站上了风口。此外,业绩预计增幅突破1000%的共有9只个股。

记者梳理申万一级行业2019年报业绩预喜公司数量占比发现,食品饮料行业以超80%的占比领跑其他行业,此外,轻工制造、电子、建筑材料行业的报喜公司数量占比也均突破70%,紧随其后;而钢铁、非银金融、综合等板块排名相对靠后。

在预亏的公司中,*ST盐湖以432亿元巨亏成为A股史上“预亏王”。此外,2019年亏损超10亿元公司达11家,其中,天广中茂、圣济堂、*ST凯迪等等公司预亏金额分别达22亿元、17亿元、16亿元。

记者注意到,年报业绩行情已提前展开,典型个股如星期六。该股自去年12月13日起涨至今,短短一个月时间,累计涨幅达320%,成为近期大牛股。

海通证券投资顾问翁玉洋表示,业绩预告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公司,业绩披露后受到市场资金追捧;业绩虚胖个股虽然存在短线走强的可能,但很难成为资金长期关注的对象;特别是那些维持业绩主要通过甩卖资产、借助金融投资等不确定性较大的方式,收益缺乏可持续性的上市公司,投资者要格外警惕。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期多只个股在披露业绩预告后迎来涨停,意味着年报业绩成了市场一条重要主线。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