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外资大行加快布局中国市场

外资大行加快布局中国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伊始,海外机构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旗下的桥水(中国)已获得私募投顾资质。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5日讯 (记者陈燕青)新年伊始,海外机构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旗下的桥水(中国)已获得私募投顾资质。有消息称,高盛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扩充一倍中国员工至600人,而摩根大通、瑞银集团、野村控股也有相似的扩招及新增业务计划。

13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旗下的“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获得私募投顾资质。去年,已有3家外资私募路博迈投资、富敦投资和贝莱德投资获得投顾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个月前,桥水(中国)刚刚将注册资本由此前的1.2亿元提升至3.1亿元,这也是其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增资。

与自行发行私募产品相比,外资私募在中国的业务范围更为广阔,可以为券商资管、期货、基金子公司甚至银行理财子公司提供投资顾问服务。

除了外资私募,国际大行也在加快布局中国市场。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扩充一倍中国员工至600人。此外,摩根大通、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瑞银集团以及日本野村控股也有相似的扩招及新增业务计划。

去年8月,高盛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申请,将合资券商高盛高华的持股比例提高至51%,如果进展顺利,高盛将实现完全控股。

此外,有消息称,摩根大通期货已在近日向监管部门申请变更控股股东。目前,深圳迈兰德股权投资持股50%、摩根大通占股49%、江苏威望创投占股1%,如果摩根大通成为摩根大通期货新的控股股东,意味着国内将迎来首家外资控股期货公司。

首家外资控股合资券商的野村东方国际去年11月22日顺利开业。公司日前发布了首份A股策略报告。根据其策略报告,预计2020年沪深300盈利增长7.3%,年末目标点位为4400点。其认为,今年一季度市场上行机会较高,主要关注景气度边际提升的周期板块和配置性价比高的汽车板块。

临近年底,多家外资资管巨头纷纷看好A股市场的表现,其中包括先锋集团、瑞银资管、摩根资产、景顺、富兰克林、邓普顿等,显示出外资对A股市场的关注度以及看好程度都在不断提升。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称,“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外资加速布局中国市场,一方面将会加大金融行业的竞争,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国内金融行业竞争力的提升。”

瑞银中国全球金融市场部主管房东明13日在大中华研讨会上表示,“中国需要海外顶尖的国际金融机构,同时海外的国际金融机构,不管从投资角度还是商业增长的角度,也同样需要中国。外资参与中国金融市场,自上而下会给中国整个经济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