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美的外资持股逼近“限购线”

美的外资持股逼近“限购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的集团的外资持股比例再创新高。据深交所官网13日披露的信息,截至1月10日,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深股通持有的美的集团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7.80%,距离28%的“限购线”仅0.2个百分点。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4日讯 (记者钟国斌)美的集团的外资持股比例再创新高。据深交所官网13日披露的信息,截至1月10日,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深股通持有的美的集团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7.80%,距离28%的“限购线”仅0.2个百分点。此外,华测检测的外资持股比例也超过26%的预警线,达26.19%。

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当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28%,将暂停接受买盘,直到总持股比例降到26%以下。此前,上海机场、大族激光分别于2015年和2019年达到过外资持股比例的28%上限。

长期以来,外资投资偏好白马蓝筹。数据显示,1月以来,外资频繁买进美的集团股票,外资持股比例已从月初的27.51%增至27.80%。

从业绩表现看,2019年前三季度,美的集团实现营收2057.57亿元,同比增长10.06%,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9.35%。从机构评级来看,近一个月美的集团被3家机构评级买入。预计目标价最高的是德邦证券,去年12月25日德邦证券发布的研报给予公司目标价68.22元。

截至收盘,美的集团收报60.11元,上涨0.20%,总市值约4171亿元。

A股被“买爆”后股价会怎么走?从过往案例看,其走势并未暴涨或暴跌。从更长周期来看,个股股价走势还需回归公司基本面。比如,大族激光去年3月5日公告外资持股超过28%,此后一个月,大族激光股价短暂回调后再创阶段新高;2015年5月19日至今,上海机场累计涨幅约196%,大幅跑赢了大盘。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