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三大股指齐创反弹新高

A股三大股指齐创反弹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几大指数均有重大突破,其中创业板指数表现凌厉,创下自2017年4月10日以来的33个月新高。与此同时,上证指数盘中再度突破3100点大关,收报3115.57点,创下最近8个多月的收盘新高。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4日讯 (记者高宇飞)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几大指数均有重大突破,其中创业板指数表现凌厉,创下自2017年4月10日以来的33个月新高。与此同时,上证指数盘中再度突破3100点大关,收报3115.57点,创下最近8个多月的收盘新高;深证成指再次刷新最近22个月新高,突破11000点整数大关;沪深300指数盘中至4203.99点,创出最近23个月新高;中小板指数创下最近19个月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1月以来,北上资金“火力全开”,每个交易日都加仓A股。周一继续开启“买买买”模式,大胆“扫货”A股,全天净流入93.2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8.18亿元,已经连续39个交易日净流入。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5.57点,涨幅0.75%,成交量2585.24亿元;深成指报11040.20点,涨幅1.47%,成交量4095.06亿元;创业板指报1935.07点,涨幅1.62%。两市共2665只个股上涨,其中秦安股份、金鹰股份、卓胜微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885只个股下跌,其中文峰股份、ST成城、ST天润等2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换手率方面,共有1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

周末消息面上,一是周末财政部、一行两会等监管部门领导在多个场合密集发声,对推动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养老金投资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等方面提出建议。二是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透露了一个重要消息: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大幅退坡。以上消息都对盘面有积极影响。

周一最值得关注的是券商板块。在投资者做多热情的推动下,券商板块尾盘来了一记“助攻”,红塔证券、国投资本、国信证券等多只券商股强劲拉升,原本一直疲弱的券商板块也整体翻红,带动券商板块和整个市场交投氛围进一步活跃。

其他热点方面,新能源汽车高开高走,充电桩板块走高,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ETC概念股大涨,网红直播概念、车联网概念等都有不俗表现。

科创板方面,周一科创板个股普遍飘红,截至收盘,3只个股涨幅超10%,仅华熙生物等12只个股下跌,且多数个股跌幅小于1%。

盘面上,市场延续了2019年沪弱深强格局。目前看,技术面、政策面都积极向好,在春节前的8个交易日,不排除股指继续上攻的可能。

和信投顾分析师表示,从结构上看,沪指自上周以来多日在3100点上下震荡盘整,构筑平台已经相对稳固,节前结构性突破上方3146点压力指日可待。不过,年关将近,市场结构性行情和短线题材行情或许不会像前期那么躁动,但年报业绩行情非常明确。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择机选择近期那些业绩披露增长明显且有资金关照的品种,回避短期暴雷和大幅解禁的品种。题材上关注半导体、华为海思概念、特斯拉概念等主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