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24家券商上月净利润环比翻倍

24家券商上月净利润环比翻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1月11日,共有35家上市券商披露了去年12月数据。受益于上个月A股市场的反弹,券商业绩也环比大增。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3日讯 (记者邱清月)截至1月11日,共有35家上市券商披露了去年12月数据。受益于上个月A股市场的反弹,券商业绩也环比大增。根据同花顺统计,去年12月35家券商营收合计达333.26亿元,环比增长133.5%;净利润合计129.04亿元,环比增长178.24%。其中,共有24家券商净利润环比翻倍。

从去年12月来看,共有13家券商单月营收超过1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单月营收39.9亿元,环比增长171%;国泰君安、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均在20亿元以上。净利润方面,有4家券商迈入10亿俱乐部,分别是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净利润分别达到14.57亿元、11.19亿元、10.75亿元、10.19亿元。从环比来看,中信证券环比增长252.94%,而国元证券、东北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环比增长率都超过1000%。

从去年全年来看,去年33家券商全年营收增长,其中8家券商进入“百亿俱乐部”,分别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中国银河。从净利润来看,有13家上市券商去年净利润同比翻倍。中信证券是唯一实现百亿净利润的券商,公司去年实现11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2.57%,稳坐券商榜首。

尽管大部分券商业绩回暖,但受股票质押、债券踩雷等影响,光大证券、兴业证券、江海证券等券商纷纷计提减值准备。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