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30万买特斯拉板块也狂欢

30万买特斯拉板块也狂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益于国产特斯拉降价消息,A股特斯拉板块6日大涨,逾20只个股如拓普集团、旭升股份、奥特佳等涨停。板块内九成个股收红。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07日讯 (记者邱清月)受益于国产特斯拉降价消息,A股特斯拉板块6日大涨,逾20只个股如拓普集团、旭升股份、奥特佳等涨停。板块内九成个股收红。

特斯拉1月4日宣布,中国制造的Model3将于1月7日实现规模交付,该款车型最终售价将降至29.905万元。业内人士指出,如此低的市场售价很可能对中国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形成巨大冲击,加上大城市实施限行限牌后,特斯拉凭借免征购置税以及上牌的便利性,会抢夺同价位的传统燃油车市场。

国泰君安指出,特斯拉供应链涉及动力总成系统、电驱系统、充电、底盘、车身、其他构件、中控系统、内饰和外饰等十个部分,涉及直接、间接供应商100余家。此外,随着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的产能逐渐铺开,预计将对国内上游零部件供应商形成巨大利好。资料显示,电动车产业链主要分为上游的资源、中游的电池及电池材料等环节、下游的整车生产销售等领域及充电桩等其他附属行业。从目前看,生产电动车及电池所需的资源主要集中于锂矿、钴矿、稀土矿产类等企业。上市公司有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电池及电池材料领域的上市公司有杉杉股份、恩捷股份、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新宙邦、星源材质、恩捷股份、鹏辉能源等。涉及充电桩的上市公司有特锐德、盛弘股份、奥特迅、和顺电气、动力源等。电池回收的上市公司有格林美、天奇股份等。

从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来看,现有补贴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退出。不过,相关扶持政策正在逐步落实。 去年12月3日,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对此,西部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政策底已经出现,短周期销量和盈利的压力还在释放,预计2020年上半年见底。长期看好产业链具备核心优势的企业,如宁德时代、天齐锂业等,短期看好特斯拉供应商如拓普集团、三花智控等。

安信证券认为,在新能源政策端今年可能会有超预期政策出现。建议重点配置电池和材料环节龙头,如恩捷股份、璞泰来、当升科技等,除此之外还有加入大众MEB、特斯拉产业链的公司,如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旭升股份等。另外,近两年依然是电池厂扩产大年,建议关注设备厂商先导智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