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大湾区青年未来计划 微众银行获“十大青少年发展爱心机构”

大湾区青年未来计划 微众银行获“十大青少年发展爱心机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2019年大湾区青年未来计划活动”在深圳市青年广场举行。其中,微众银行凭借多年来对公益事业的热衷以及对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悉心关怀,荣获“十大青少年发展爱心机构”殊荣。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 今日,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报业集团指导,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青年公益促进会、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2019年大湾区青年未来计划活动”在深圳市青年广场举行。来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的领导及嘉宾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先行示范•筑梦湾区”为主题,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鹏、共青团深圳市副委书记袁志雄以及广东省新闻办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2019年大湾区青年未来计划”相关评选结果正式对外公布。其中,微众银行凭借多年来对公益事业的热衷以及对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悉心关怀,荣获“十大青少年发展爱心机构”殊荣。

据介绍,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腾讯、百业源和立业等多家知名企业发起设立,于2014年12月16日正式开业,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开业五年来,微众银行始终坚持将企业发展目标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以践行普惠金融和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明确提出了“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和“科技、普惠、连接”的愿景,致力于为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促使普惠金融落地生根。

在坚持业务发展的同时,微众银行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途径。成立的五年里,微众银行不仅组织志愿者前往贫困地区开展支教家访活动,还在全行发起募捐活动,传递金融正能量,为老少边穷地区的青少年送去了全体员工的关心关爱。

今年9月19日,微众银行组织20余名志愿者,前往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芦田乡大吉村大吉中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活动为学校捐赠235套课桌椅、12部电脑以及图书文具衣服等孩子们必须的生活学习物资,切实改善了当地艰苦的教学条件。同时,微众银行的员工还发挥自己所长,为当地的孩子们开设了数学课、金融普及课、英语沙龙和趣味体育等课程,希望帮助他们开阔眼界、爱上学习。朗朗的读书声、求知若渴的眼神,微众银行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助力他们迎风飞翔。 

此次“2019年大湾区青年未来计划活动”相关奖项评选过程中,微众银行正是凭借这个坚持多年的“益心助学•We爱筑梦”公益助学活动赢得了专家们的青睐,最终获得“十大青少年发展爱心机构”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微众银行还充分运用自己的行业禀赋,积极响应了国家制定的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今年来,微众银行的拳头产品微粒贷在自身业务取得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创新性金融扶贫项目,实现扶贫新样板。微众银行结合微粒贷业务的合作模式特点,与合作银行的总行在合作伊始,就主动了解是否有贫困地区的网点,并协商将项目合作落地在贫困地区,从而为贫困地区贡献税收,新增税收被当地政府用于改善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条件,为当地经济作物打通交易渠道,有效促进了当地百姓自主经营和创收增收。微粒贷金融扶贫项目作为微众银行探索的金融扶贫模式,不需要项目培育期,只要贷款一落地立即贡献税收,扶贫资金马上到位,且不占用贫困地区的任何资源。

截至2018年底,微粒贷已在重庆、广西、河南、福建、四川、山东、黑龙江、云南、湖南、海南、江苏、河北、江西13个省、市、自治区,29个县开展“金融扶贫项目”,累计核算到贫困地区的贷款规模达500多亿,贡献增值税近4亿元,覆盖人群数量稳步提升,有效支持其脱贫攻坚。

微众银行积极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业务经营,用普惠金融的方式参与公益,同时以公益理念助推普惠金融。2016年,“微粒贷”业务开始设立手语客服团队。通过远程视频以手语方式核实客户身份和借款意愿,使得听障客户同样能够享受到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目前,微众银行已为超过8000名语言障碍人士提供贷款服务,助力其实现美好生活。2019年12月,为满足视障群体迫切的金融需求,微众银行联合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发布了微众银行App4.0版本,率先为视障群体提供智慧金融服务。新版App支持信息无障碍化服务,让视障群体可以在开启手机系统读屏功能后,无障碍地完成开户、转账、购买理财等服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