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谨慎短期反弹受阻

谨慎短期反弹受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股指震荡反弹,小幅反弹,股指三连阳。上证指数收涨0.85%报3007.35点,深证成指涨0.72%报10303.72点,创业板指涨0.52%报1793.64点,两市成交5036亿元,环比小幅增加4亿元。

周四两市股指震荡反弹,小幅反弹,股指三连阳。上证指数收涨0.85%报3007.35点,深证成指涨0.72%报10303.72点,创业板指涨0.52%报1793.64点,两市成交5036亿元,环比小幅增加4亿元。盘面热点聚集在氢氟酸、氟化工、燃料电池、地产及券商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种植、养殖及云游资板块小幅调整。

消息面:《经济参考报》报道,从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交通运输将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民航投资900亿元;我国量子计算研究获重要进展,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20光子输入60×60模式干涉线路的玻色取样量子计算,在四大关键指标上均大幅刷新国际记录,逼近实现量子计算研究的重要目标“量子霸权”;万达信息原第一大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款归还完毕。

技术面:谨慎短期反弹受阻压力:沪综指3020点一线、创业板1800点一线。

操作建议:谨慎短期反弹受阻压力:沪综指3020点一线、创业板1800点一线;操作上建议弃高就低、降低仓位、适度关注低位放量启动品种;关注半导体材料---光刻胶。

热点聚焦:半导体材料---光刻胶

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为全球半导体材料主要市场,未来需求将持续增加。至2018年,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半导体材料市场分别为790亿元和582亿元,在全球占比分别为22.0%和16.3%,合计共38.3%。未来随着晶圆厂投产量持续增加,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半导体材料相关A股:

关注光刻胶:光刻是整个集成电路制造过程中耗时最长、难度最大的工艺,耗时占IC制造50%左右,成本约占IC生产成本的1/3。从需求端来看,光刻胶可分为半导体光刻胶、面板光刻胶和PCB光刻胶。其中,半导体光刻胶的技术壁垒最高。目前全球光刻胶市场基本被日本和美国企业所垄断。国内生产的光刻胶中,PCB光刻胶占比94%,LCD光刻胶和半导体光刻胶占比分别仅有3%和2%。国内PCB光刻胶国产替代进度快,面板光刻胶和半导体光刻胶与国外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从技术水平来看,PCB光刻胶是目前国产替代进度最快的。A股公司中,飞凯材料(300398)已经在高端的湿膜光刻胶领域通过下游厂商验证;面板光刻胶进度相对较快,目前永太科技(002326)CF光刻胶已经通过华星光电验证。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