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市公司“花式福利”各出其招

上市公司“花式福利”各出其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临近年末,又到了各家公司花式秀年终福利的时候了。“养鸡大户”圣农发展发布土豪式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现15元,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8.59亿元,近半数由实控人一家揽得。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6日讯 (记者邱清月)临近年末,又到了各家公司花式秀年终福利的时候了。“养鸡大户”圣农发展发布土豪式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现15元,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8.59亿元,近半数由实控人一家揽得。还有滨江集团发布超长年假及旅游津贴,让广大网友“羡慕嫉妒恨”!

圣农发展主打肉鸡养殖,而今年养殖市场火爆使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公司表示,预案具备合理性和可行性,兼顾了股东的当期和长期利益,不会造成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利影响。25日,圣农发展开盘涨超6%,后涨幅收窄至4%,报24.48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公司刚刚实施完成了去年年度分红方案,每10股派现10元,共计派发12亿元。如今发布的是今年前三季度的利润分配预案。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圣农发展净利润为27.05亿元,派现金额占比68.72%。

实际上,如此大比例分红,最大的受益者是其实际控制人。从三季报来看,圣农发展董事长为傅光明,总经理为其女儿,加上其配偶合计持有占圣农发展49.97%的股份。此次利润分配,实控人一家将获得9.29亿元,约总额的一半。去年年度分红,一家共获得6.19亿元。

此前,公司还发布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为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235人。首次授予价格为每股13.57元。

截至12月25日,圣农发展前三季度每股分红额为两市最高。披露前三季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司共计13家,全部都是现金分红。其中,同仁堂分红每10股派5元。

分红是股东雨露均沾,那么滨江集团的福利则实打实的只给了员工。滨江集团通知规定春节放假19天。还派发2万-5万元不等的旅游津贴,员工司龄每增加一年,可另外增加1000元司龄津贴。根据年报,公司员工人数为1248人,若按平均数估算,本次预计发放旅游津贴超4000万元。

公司解释此举是为了庆祝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大关,这也是公司首次突破千亿元。今年前三季度,滨江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9.39亿元,同比减少18.75%;净利润8.61亿元,同比增加21.83%。营收负增长原因是“纳入并表范围的项目结转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滨江集团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将介于15.8亿元至19.5亿元,同比增幅在30%至60%之间。

到了年末,福利又成为热门话题。记者发现,近年来上市公司“花式”发放年终奖,成功吸引了市场关注,甚至还助推股价大涨。

每年方大特钢都会现场垒出“现金墙”。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八年为员工发放红包。同是“方大系”,方大炭素去年年终奖也垒起了“现金墙”。

宋城演艺的单身女员工去年收到一份特别年终奖,包括15天春节相亲假,还有在今年12月31日前领取结婚证的,予以年终奖翻倍的奖励。

近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杭州总部的员工迎来了一大年终福利——植发套餐,凭员工卡即可进行毛囊检测,这简直就是对程序员的特殊关爱。腾讯公司上周为庆祝腾讯云完成100亿元营收,发放阳光普照奖,人手一部新款苹果手机,羡煞众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