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影视圈大佬遭千万元悬赏追债

影视圈大佬遭千万元悬赏追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临近年末,又有上市公司被实际控制人连累。长城影视实控人引发的债务危机持续发酵,法院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千万悬赏令广告。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5日讯 (记者詹钰叶)临近年末,又有上市公司被实际控制人连累。长城影视实控人引发的债务危机持续发酵,法院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千万悬赏令广告。本周二早盘,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实控人旗下长城影视、长城动漫两A股公司继续跌停。今年,上市公司实控人及董事长成了“黑天鹅”,出现了失联、被刑拘等情况。业内人士称,突发“黑天鹅”难以预防,但部分“地雷”有迹可循。

长城系债务问题持续发酵,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赵锐勇与赵非凡父子发布了追债悬赏令,悬赏金额高达1307.69万元,按照10%的悬赏比例估算,相关债务的执行金额达到1.3亿元。赵锐勇为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的实控人,与其子赵非凡任A股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天目药业与港股长城一带一路4家公司实控人。

受消息影响,继本周一跌停后,长城影视与长城动漫均在周二早盘跌停,直至早间10时30分后才打开跌停板。截至周二收盘,长城影视跌2.75%,长城动漫、天目药业与港股长城一带一路由跌转涨。记者查阅三季报发现,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长城影视、长城动漫与天目药业分别有3.8、4.08、1.95万户股东,若股东持股无交叉,最多有9.83万户股东被“坑”。

记者发现,本周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官网已无法打开。长城系上市公司公告显示,已有多名高管宣布离职。实际上,早在上个月,长城影视、长城动漫等就曾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赵锐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按照天目药业公告,赵非凡将于本月30日出席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今年上市公司日子很难过,不仅要防火防盗,还要提防自家的实控人或董事长。不久前,ST康得公告称其实控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执行逮捕,超13万户股东被“坑”。此外,兰州民百、浔兴股份、*ST鹏起、暴风集团、新城控股、恺英网络、大智慧等的董事长或实控人,均在年内引爆了“黑天鹅”事件。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约有18名董事长或实控人被抓,17家上市公司被“坑”,超百万户股东“彻夜难眠”。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都防不住自家高管,普通股东就更难防备了。”不过该人士指出,尽管类似新城控股与葵花药业实控人犯罪被捕这种突发“黑天鹅”很难避免,但也有部分“黑天鹅”有迹可循。“例如,存在基本面不太好的、经营数据不合理的、质押率过高的、收到警示函或问询函等问题的上市公司,建议大家尽量避开。”该人士还提示,要警惕管理层出现内斗的上市公司,后续可能会出现更多问题。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