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半导体板块重挫

半导体板块重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大基金减持消息冲击,兆易创新、国科微、汇顶科技三家被减持公司应声大跌。截至收盘,国科微跌停,汇顶科技和兆易创新分别下跌逾5%和近7%,半导体板块也重挫逾3%。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4日讯 (记者陈燕青)受大基金减持消息冲击,兆易创新、国科微、汇顶科技三家被减持公司应声大跌。截至收盘,国科微跌停,汇顶科技和兆易创新分别下跌逾5%和近7%,半导体板块也重挫逾3%。

尽管尚未被宣布减持,但大基金入股的公司23日几乎全部遭遇重创,其中晶方科技、景嘉微跌停,通富微电大跌逾6%,只有长川科技微涨近1%。

数据显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大基金”)一期投资了20多家港股和A股上市公司。如设计领域投资了兆易创新、纳思达、国科微、景嘉微、汇顶科技等;纯晶圆代工领域投资了两家港股公司,即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封装测试领域投资了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晶方科技、太极实业等;设备材料领域投资了中微公司、安集科技、万业企业、北方华创、长川科技等。

据中信证券统计,大基金投资总额1387.2亿元,目前账面盈利超过250亿元。此前,大基金从未进行过减持。

尽管大基金减持多家半导体,但方正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多家机构依然力挺。

方正证券科技行业首席分析师陈杭表示,大基金一期2014年8月24日设立,投资期5年,回收期5年,延展期5年,目前已进入回收期超3个月,公告减持在预期之内。目前大基金持有20家半导体公司股份,首批减持三家均为IC设计公司。未来判断大基金将兼顾产业发展需要和市场反应,在投资周期较长、国内外差距仍较大的领域,有进入5年延展期的可能;在已取得国际竞争力且经营较为成熟的领域,退出节奏会更为缓和,方式上也有可能采用大宗交易等其他方式。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