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新高 阿里H股市值4.47万亿港元

新高 阿里H股市值4.47万亿港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阿里巴巴港股本月表现强势,近3个交易日连续刷新收盘纪录。本周一收于208.4港元,创上市以来新高,市值达4.47万亿港元。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4日讯 (记者詹钰叶)阿里巴巴港股本月表现强势,近3个交易日连续刷新收盘纪录。本周一收于208.4港元,创上市以来新高,市值达4.47万亿港元。

今年11月26日,阿里巴巴重返香港股市,首发日市值就突破4万亿港元,力压腾讯成港股市值TOP1。尽管本月前3个交易日阿里巴巴H股走弱,但随后股价持续走好。12月19日至今的3个交易日,阿里巴巴H股收盘价连续刷新历史纪录。

本周一,阿里巴巴-SW收报208.4港元,涨0.68%,为上市以来最高收盘价;盘中一度报210.2港元,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最新收盘价较其招股价176港元上涨了18.4%。其最新市值为4.47万亿港元,仍然是港股市值TOP1的公司;排名第二的腾讯控股,最新市值为3.61万亿港元。

阿里巴巴美股近期也持续刷新高位纪录。截至上周五收市,阿里巴巴美股收报212.25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就在本周一晚,A股环旭电子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在本月21~23日出售了阿里巴巴美股5.2万股股票,成交金额约为7138.56万元人民币,产生的净利润约为141.61万元。

恒生指数近期表现也较为强势,昨日一度突破28000点,最终涨0.13%;本月至今涨近6%,基本上贡献了全年大部分涨幅——今年至今,恒指涨幅也不过8%。另一科技龙头腾讯在近期刷新了年内新高,目前涨至378港元附近。

大行分析人士十分看好阿里巴巴港股。高盛分析师Piyush Mubayi预测明年阿里巴巴港股将有30%的上涨空间,目标价看至每股252港元,看涨理由包括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高级管理团队、阿里在中国数字经济领域的影响力等。Mubayi预计,阿里巴巴被纳入港股通后的三年内将带来约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将为这支全球增长最快的超大型股份股价添加稳定性。

大和证券认为,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预示香港股市有望成为对全球科网股投资者更为重要的前景,并给出阿里巴巴307.8港元的目标价。

中信证券对阿里巴巴H股给出了235港元的目标价,并建议投资人积极把握公司预期进入港股通等投资机会。

富昌证券分析师表示,阿里巴巴适宜长线持有,目前阿里的云业务及互联网服务都有出色的表现,且盈利能力暂时没有出现减慢的迹象,“暂时可以上望200港元大关”。“虽然美股近日不断破顶,阿里美股也因而受到带动,对港股阿里来说有参考价值,但预计不会为其股价造成压力。”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