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京沪高铁获IPO批文

京沪高铁获IPO批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五,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京沪高铁赫然在列。值得一提的是,京沪高铁23天的“闪电”上会经历曾刷新了IPO速度。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3日讯 (记者陈燕青)上周五,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京沪高铁赫然在列。值得一提的是,京沪高铁23天的“闪电”上会经历曾刷新了IPO速度。

京沪高铁拟发行不超过75.5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5%,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03.77亿股。目前尚未知京沪高铁的融资规模,但市场普遍认为,京沪高铁IPO规模较大。以京沪高铁去年的102.48亿元净利润和主板一般不超过23倍市盈率简单推算,其发行后总市值或达到2355亿元,则京沪高铁的募资规模有望突破353亿元。以招股书中原计划的75.57亿股的发行规模计算,京沪高铁每股价格或约为4.67元。此次京沪高铁IPO由于规模较大,或将参考邮储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有消息称,包括华夏、嘉实、汇添富、易方达、招商及南方6只战略配售基金,此次很可能将继邮储银行后再次集体参与京沪高铁IPO的战略配售。

资料显示,京沪高铁是2007年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5年实现盈利。公司具有稳定成长性,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高铁第一股”。

招股书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总资产规模为1870.80亿元,员工人数67人(含借调人员),人均管理资产规模27.92亿元。对此,证监会曾要求公司说明员工的主要工作分工、是否为资产管理公司而非高铁旅客运输公司、核心竞争能力、是否有完整的业务体系。京沪高铁回复称,人均管理资产规模大,与采用委托运输管理模式相适应,公司仍承担了运输过程中质量评定、信息反馈、质量改进等专业性工作。

京沪高铁一旦上市,哪些公司将受益?资料显示,公司共有十二家大股东,分别是: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46.21%,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全资企业)、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2.25%)、全国社保基金(7.66%)、上海申铁投资有限公司(5.61%)、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5.21%)、南京铁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5.00%)、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4.63%)、天津铁投(4.51%)、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3.99%)、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2.17%)、安徽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41%)、河北建投(1.35%)。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