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市场情绪降温三大指数同步整理

市场情绪降温三大指数同步整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延续弱势震荡走势,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明显。北上资金继续呈现较大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77亿元,共计流入51.35亿元,已经连续26个交易日净流入。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0日讯 (记者高宇飞)周四两市延续弱势震荡走势,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明显。北上资金继续呈现较大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77亿元,共计流入51.35亿元,已经连续26个交易日净流入。

至收盘,沪指报3017.07点,涨幅为0,成交量2206.88亿元;深成指报10296.29点,涨幅0.02%,成交量3576.45亿元;创业板指报1790.44点,跌幅0.11%;上证50指数报3017.71点,跌幅0.27%。个股方面,2568只个股上涨,其中红太阳、ST银亿、ST金贵等108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015只个股下跌,其中惠威科技、威帝股份、立思辰等49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从盘面热点看,文化传媒行业走强,公用事业板块反弹,工业大麻概念股和网络游戏概念走强。近期热门的无线耳机、国产芯片股步入回调整理。周四科创板个股多数下跌,仅15只个股上涨。

技术上看,沪指放量三连阳后出现震荡整理,3000点上方为前期成交密集区,压力较大,需经过市场反复震荡整理后方可蓄势突破,后市行情仍然可以看好。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临近年底,基金减仓意愿加强,不排除个股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规避近期涨跌幅较大的题材类个股,逢低吸纳滞涨绩优股。

巨丰投顾分析师表示,指数仍有创新高的动能。一是外资连续20多个交易日净流入对市场资金提振趋势明显,二是市场做多热情的快速回升。再次达到万亿元的两融余额,充分说明市场热情已经被充分调动。

天信投顾分析师认为,周三和周四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调整,但是都是以横盘震荡的形成调整,整理的幅度并不大;并且在整理的过程中,前期的主线个股出现一定的回调,新的热点能够及时补充。沪指从2860点附近一鼓作气涨至3040点附近,中间又没有调整,市场出现临时性的休整很正常,大家只要注意不要继续没有风险意识的还在追涨到天上的个股即可。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