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政策利好频传券商股连续飙升

政策利好频传券商股连续飙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券商股走势十分强劲,券商板块指数本月连续三周上涨,本月至今涨幅为11.33%;其中本周以来涨幅达到4.35%。南京证券领涨券商板块。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0日讯 (记者詹钰叶)最近券商股走势十分强劲,券商板块指数本月连续三周上涨,本月至今涨幅为11.33%;其中本周以来涨幅达到4.35%。南京证券领涨券商板块,行情软件显示,本月至今,南京证券涨48.89%,最近5个交易日走出4涨停;本周四,南京证券涨幅缩窄至1.87%,盘中最高报11.94元,刷新今年4月25日收盘以来的最高纪录。另外,截至周四收盘,天风证券本月以来涨33%,浙商证券、华安证券、中信建投、红塔证券等涨逾20%;长城证券、国海证券、华林证券、财通证券等多只券商股月内涨幅超过10%。今年以来,券商股平均涨幅超过50%。

券商股活跃带动了市场情绪回暖,而随着本月指数的攀升,证券ETF成交量激增,本月以来日均成交额与成交量远超多数宽基品种。国泰证券ETF规模已经从年初的36亿份,增至131.54亿份,该ETF也是首只规模突破百亿元的行业ETF。

从消息面看,近期券商利好政策频传。证监会官方日前做出表态,拟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支持行业做优做强;深交所股票期权相关规则超预期发布,本周一多家证券公司正式推出深交所期权开户服务;分拆上市新规落地;此前,监管层还松绑再融资、并购重组以及深化新三板改革等政策。

中信建投认为,长期来看,头部券商发展空间仍值得期待。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全球央行开启降息周期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长期边际宽松趋势不变,有助于市场交易活跃度的稳步提升;资本市场增量改革政策陆续落地,带动存量业务改革,为券商拓宽业务疆界。随着证券业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深化,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头部券商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万联证券分析师张译从认为,券商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纽带和中介,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在内外部竞争激烈的格局下,龙头券商凭借政策、资本、资源、成本、品牌和人才等多种优势,市占率不断提升,在创新业务领域也具备先发优势。“监管鼓励做大龙头券商的意图明显,未来有望打造比肩海外顶级投行的航母级中资券商,依旧看好龙头券商的发展。”

后市方面,券商存在一定分歧。招商证券认为可能存在跨年行情,季度末是更加值得关注的时间节点,而低估值板块的修复可能是这个行情的触发剂。而爱建证券则做出“不宜过于乐观”的提示,认为短期环境变好,并没有改变大的环境,在市场活跃度提升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保持适当积极参与,但不宜过于激进。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