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战斗“基”!私募基金冠军收益高达14倍

战斗“基”!私募基金冠军收益高达14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备受关注的公募和私募业绩冠军基本已尘埃落定,广发双擎升级以125%收益率稳居公募基金榜首,斌诺启航2号以14倍收益锁定私募基金冠军。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0日讯 (记者钟国斌)2019年A股领涨全球,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逾四成,机构投资者赚得盘满钵满。以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为例,截至12月18日,业绩翻倍的主动权益基金达9只;今年前11个月,私募基金收益率翻倍产品多达112只。备受关注的公募和私募业绩冠军基本已尘埃落定,广发双擎升级以125%收益率稳居公募基金榜首,斌诺启航2号以14倍收益锁定私募基金冠军。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共有17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内回报在90%以上,其中9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已经超过100%。在9只业绩翻倍基金中,广发基金刘格菘管理的3只基金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稳居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前三名,收益率分别达125.89%、115.40%、110.73%。其中,广发双擎升级业绩领先优势明显,是年度冠军最有力争夺者。

其余6只业绩翻倍基金分别为银河创新混合、诺安成长混合、交银成长30混合、银华内需、交银经济新动力混合、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净值年内涨幅分别为109.57%、108.49%、104.85%、102.46%、101.86%、100.42%。

此外,广发小盘成长、华安媒体互联网混合、博时回报混合、万家优选、海富通股票混合等7只基金年内收益在90%至100%之间。年内收益在80%到90%区间的主动权益基金达21只。数据显示,今年没有一只基金出现亏损。超过七成基金跑赢沪深300指数涨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私募基金收益率更加惊艳。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今年前11个月,收益率翻倍的私募产品达112只,而今年私募基金冠军早已没有悬念,斌诺启航2号以1414.36%收益高居榜首,万方传奇1号、赛亚成长1号暂居二、三名,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高达681.34%、500.82%。

数据显示,在112只翻倍私募产品中,收益率超过4倍的私募产品达4只,收益率超过3倍的产品达12只,收益率超过2倍的产品达18只,收益率超过90%的私募产品达142只,收益率超过80%的私募产品达188只。

今年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冠军人选基本明朗,冠军高收益产品是如何炼成的呢?

广发基金刘格菘重仓集中持有热门股,是获取超额收益的一个法宝。以收益率排名首位的广发双擎升级为例,股票仓位从一季度的61.61%到二季度的74.10%,三季度已提升至86.70%。从具体持仓看,截至三季度末,广发双擎升级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电子股、2只计算机股以及1只医药股,前十持仓合计占比超60%。而科技和医药恰恰为今年两大市场热点,其中重仓的圣邦股份、中国软件、中国长城、宅易创新和亿纬锂能今年以来涨幅均超200%,长电科技、康泰生物、通富微电等涨幅也不菲。

斌诺启航2号负责人透露,今年的高业绩主要来自对A股的5G、油气、有色等板块龙头股的多次精准投资叠加。据该私募负责人介绍,斌诺启航2号7月份精准埋伏的某油气股,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并使得7月产品创出了170%的今年以来最高单月收益率。“公司在某些市场运行较强、对目标个股把握较高的特定时段,也使用了股票融资的杠杆,杠杆倍数最大不超过1.5倍,这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产品的收益率”。谈到具体择股方面,公司主要的思考维度包括行业景气度、高成长、周期拐点、事件驱动等几个方面。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