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桥水增资:注册资本增至3.1亿元

桥水增资:注册资本增至3.1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天眼查数据显示,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境内私募“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2亿元新增至3.1亿元,增幅超158%。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9日讯 (记者陈燕青)天眼查数据显示,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境内私募“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2亿元新增至3.1亿元,增幅超158%。桥水(中国)的注册资本金位居所有外资私募首位,但目前尚不明确桥水扩充注册资本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桥水(中国)第二次扩充注册资本,上一次是去年12月11日。当时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新增至1.2亿元。

资料显示,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7日,公司2018年6月29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外商独资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公司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由桥水联全资控股。

去年10月9日,桥水首只中国私募产品成立,10月17日完成备案。该基金全称为“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从基金名称看,桥水在中国的基金仍将主打其全天候策略。

所谓的“全天候策略”,具体而言,就是以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作为两大变量,把经济环境划分成四种场景,将不同类别的资产在均衡风险前提下进行配置,以对应不同的经济环境,达到一个相对稳定和安全的回报。

桥水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目前管理资金量达1600亿美元。桥水掌门人达里奥多次奇迹般地成功预测出全球市场的巨大变动,最著名的一次就是成功预测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

记者注意到,达里奥今年多次唱多中国市场。他在近期官网视频中指出,押注中国而非押注美国,才是押注未来全球经济扩张以及资产多元化的机会。过去10年,中国股市增长了4倍,而债券市场增长了7倍。

此外,达里奥8月7日接受访谈时表示,“真正危险的是,在目前情形下,不去分散风险。要分散风险,你需要进入中国。进入是有风险的,但是权衡进入和不进入这两种选择,后者的风险更大,不投资中国非常危险”。

除了唱多,桥水也在做多中国。在上个月披露的三季度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桥水在大举减仓部分新兴市场ETF的同时继续加仓中国资产。其中,对中国大盘ETF的持仓从3063.1万美元增至3420.8万美元,持仓增加14.33万份;对MSCI中国ETF的持仓市值从2974.6万美元增至3380.1万美元,持仓增加10.23万份。

此外,今年三季度,桥水加仓了阿里巴巴、百度、携程、微博等中概股,其中增持携程1.84万股至13.37万股,增持阿里巴巴至32.18万股,对百度的持股小幅增至10.92万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