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前期大幅回调后科创板全线飘红

前期大幅回调后科创板全线飘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8日,科创板个股全线上涨,其中,芯源微大涨23.98%;卓易信息、安恒信息涨停;当虹科技、佰仁医疗、硕世生物、华兴源创、晶丰明源、宝兰德等涨幅超过10%。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9日讯 (记者钟国斌)18日,科创板个股全线上涨,其中,芯源微大涨23.98%;卓易信息、安恒信息涨停;当虹科技、佰仁医疗、硕世生物、华兴源创、晶丰明源、宝兰德等涨幅超过10%。

消息面上,近期,多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截至目前,已有乐鑫科技、柏楚电子、晶晨股份、航天宏图、澜起科技、光峰科技等多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记者梳理发现,此前科创板经历了一轮杀跌。11月6日,科创板新股首次破发,其后多只科创板个股接连破发。12月3日上市的祥生医疗首日涨幅仅2.04%,次日即大跌逾12%。建龙微纳更是成为第一只在上市首日就宣告破发的科创板股票。

伴随科创板新股供给预期提升、首日涨幅收窄、个股破发频现,市场化定价机制的约束力逐步显现。19日登陆科创板的嘉必优,发行市盈率已降至29.57倍。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科创板经过前期时间大幅回调后,绝大部分个股股价较高位腰斩,调整空间和时间都相当充分。而主板和中小创科技股炒作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如今已有逐步向科创板蔓延的趋势。他说,科创板股票风险经过充分释放后,部分优质个股后市有望脱颖而出。投资者可关注基本面良好,估值低的科创板细分行业龙头。

石锋资产董事长郭锋表示,投资机会散落在各个行业,巩固长牛的消费股阵线的同时要积极投入到各行业创新的上市公司中,一定要把精力更多放在科技板块,包括科创板优质股票。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近几个月科创板经历了惨烈的下跌,但科技股在明年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有比较大的投资机会。经过大浪淘沙后,科创板也会类似创业板那样出现少数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好公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