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杠杆入场:融资余额逼近万亿

杠杆入场:融资余额逼近万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沪指成功收复3000点,创业板创19个月新高,杠杆资金加速入场。进入12月,随着市场的反弹,融资客的热情也开始升温。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9日创 (记者陈燕青)沪指成功收复3000点,创业板创19个月新高,杠杆资金加速入场。进入12月,随着市场的反弹,融资客的热情也开始升温。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17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854.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44亿元,逼近9900亿元,创出年内新高。

数据显示,此前4月24日,两市融资余额的最高纪录为9822亿元,当时沪指的点位约3200点,处于年内高点,随后伴随着市场的下跌,融资余额也逐级回落。

近期A股市场整体走势良好,作为二级市场“风向标”的融资融券市场也持续释放正面信息。12月以来,融资客一改上月净卖出的态势,半个月融资余额大增334.85亿元。

数据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融资余额累计大增176.29亿元。其中,本周一融资余额增加92.85亿元,创出了4个月以来单日增加额新高。

从单日净买入额看,2月至4月,曾出现多次融资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的情形。如2月25日,当日融资净买入曾达到179.65亿元,而8月和9月分别出现过一次融资资金单日净流入超百亿元的纪录,当时都曾带动市场反弹。

从行业来看,最近两日融资买入金额最大的行业为电子和非银金融,分别达到315亿元和181亿元。数据显示,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获得融资净买入分别为40.16亿元、33.60亿元和21.98亿元。

从个股来看,最近两天共有34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其中,京东方A位居融资净买入额首位,高达11.96亿元,万科A、中国平安、中国国旅融资净买入均超过5亿元,融资净买入居前的公司还有南京证券、闻泰科技、五粮液、TCL集团、中信证券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中京东方A、万科A、南京证券、TCL集团等近期走势强劲,如南京证券已连续四个涨停,表现极其抢眼。由此不难看出,融资资金对部分强势股的推动作用。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融资余额的回升反映的是市场情绪趋于乐观,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后续市场如果继续反弹,融资余额还有望进一步回升。

联讯证券认为,从技术的角度看,今年市场行情整体呈现收敛三角的形态,在重要的分水岭处,市场用三根阳线形成了对阻力线的强势突破,意味着后续大概率应该有一波向上的大行情。跨年度行情已经开启,短期会冲破3050点的阻力区域,在春季行情的攻势中向今年年内3300点的高点迈进。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