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逾百家公司年报业绩翻倍

逾百家公司年报业绩翻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进入年底,上市公司年报预告也开始增加。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7日,沪深两市共有554家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其中28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为50.5%。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8日讯 (记者陈燕青)进入年底,上市公司年报预告也开始增加。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7日,沪深两市共有554家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其中28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为50.5%,包括131家预增、56家略增、71家扭亏、8家续盈、14家减亏。从业绩预喜的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机械、电子、计算机、化工等行业。

从净利润最大增幅来看,10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翻倍,其中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高增长超过10倍,分别是星期六、大庆华科、康力电梯、福鞍股份、通达股份。

其中,星期六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为2138.74%。其次是大庆华科,净利润最大增幅为2113.89%。

从净利润绝对额来看,共有152家预计净利润最高达到或超过1亿元,1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高超过10亿元。

其中,邮储银行位列第一,预计今年实现净利润581.8亿元至592.26亿元,同比增长16.55%至18.64%。其次是中兴通讯,预计今年实现净利润43亿元至53亿元,同比大增161.57%至175.89%。

记者梳理预增公司公告发现,从预增的原因来看,有的公司是因为转让股权、并购重组,有的公司是因为行业景气度高,还有的公司是因为国家政策。

“预增王”星期六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79.05%至2138.74%。公司称,遥望网络自今年3月起作为控股子公司并入合并报表范围而带来业绩增长。

今年暴涨2.47倍的沪电股份预计年报净利润翻倍。对此,公司解释称,经营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产品结构、运营效率等也得到进一步优化,毛利率同比亦有所提升。

恒大高新和垒知集团在业绩预增预告中表示,公司业绩增长部分原因是得益于国家环保政策实施。而闽发铝业则表示,公司业绩增长部分原因是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

记者注意到,部分年报预喜股其中不乏机构潜伏。以康力电梯为例,截至三季度末,已有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基金、阿布达比投资局、上海隆源资产、芜湖长元股权投资基金、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等机构入驻,持股总量高达2324.7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超过20家公司三季报和年报预计净利润均同比翻倍,包括同为股份、天顺股份、益生股份、摩恩电气、星期六、雪人股份、恒大高新、圣农发展、康力电梯、海鸥住工、双塔食品、环球印务、红宝丽、万马股份、高德红外、云海金属、雪峰科技等。

对于年报,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岁末年初,上市公司将陆续发布年报业绩预告。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股价往往会有更好的表现,投资者需要小心业绩大幅下滑或者预亏的公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