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富时罗素将剔除73只新进7只A股

富时罗素将剔除73只新进7只A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五(20日),富时罗素季度调整将生效。本次调整纳入7只A股、剔除73只A股,富时罗素公告显示,本次调整是基于沪港通、深港通中陆股通的名单调整。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8日讯 (记者陈燕青)本周五(20日),富时罗素季度调整将生效。本次调整纳入7只A股、剔除73只A股,富时罗素公告显示,本次调整是基于沪港通、深港通中陆股通的名单调整。同时,在12月富时罗素的例行调整中并没有改变A股的纳入因子,目前A股的纳入因子为15%。

富时罗素官网显示,此次剔除的股票包括华映科技、宏川智慧、顺发恒业、长江传媒、佛山照明、豫金刚石等73只个股(其中,29只为沪市个股,44只为深市个股),剔除原因大都由于深股通或沪股通名单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宝丰能源、红塔证券、中国卫通、海油发展、丸美股份、移远通信、国联股份等7只个股被新进纳入。剔除和纳入生效时间均为12月20日收盘后。

由于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成分股调整都基于沪股通、深股通,这意味着沪股通和深股通一旦调整,指数必然跟随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和深股通涉及的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深证成指、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样本股定期调整是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股,实施时间分别为每年6月和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

相比起MSCI,富时罗素对A股的纳入节奏更快。去年9月,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A股纳入计划共分三步走,分别在2019年6月、9月和2020年3月,进度为20%、40%、40%,三步实施后,A股纳入比例将分别为可投资部分的5%、15%、25%。

汇丰此前预计,富时罗素的纳入行动将有望在未来5到10年间带来超过6000亿美元外资流入A股。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配置需求不断增加,A股纳入MSCI、富时罗素等主流国际指数的纳入因子将来会逐步提升到50%甚至100%,这势必会引发更多的外资配置A股,这将会对A股市场的生态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