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历史新高!可转债募资额超过IPO

历史新高!可转债募资额超过IPO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A股市场IPO和再融资大幅增长,可转债募资额创历史新高。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7日,股权融资金额(不含优先股、可交债)合计1.13万亿元,较去年全年增长20%。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8日讯 (记者钟国斌)今年以来,A股市场IPO和再融资大幅增长,可转债募资额创历史新高。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7日,股权融资金额(不含优先股、可交债)合计1.13万亿元,较去年全年增长20%。

具体来看,IPO募资245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1375亿元。增发、配股、可转债等股权再融资合计8863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860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可转债募资总额高达2521.44亿元,创下历史最高年度纪录,已超过同期的IPO募资总额2459亿元。可转债发行十分火爆!12月16日,仙鹤转债、木森转债、鸿达转债、明阳转债发行,合计募资80.37亿元。这也是年内A股市场首次出现4只可转债齐发。

据统计,今年以来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达110家,合计募资2521.44亿元,平均每家募资规模为23亿元。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等4家公司可转债募资金额超过100亿元。其中,浦发银行募资金额最高,达500亿元。

要以前有年份,A股市场IPO,不论是发行数量,还是募资总额,均显著高于同期可转债。今年,可转债募资总额首次超过IPO。当前可转债募资额已逐渐比肩IPO和定增,成为市场最主要融资方式之一。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今年股市是牛市市场,融资规模较去年增长逾两成正常。近期出台的再融资新规放宽再融资门槛,预计未来定向增发、可转债会大量增加。

资深投行人士认为,再融资新规草案征求意见日前结束,新规拟降低定增门槛,放宽发行底价折扣,缩短锁定期,增加特定情形下定价基准日的可选项等,预计未来上市公司再融资有望放量。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