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技股与券商股领涨 A股剑指3000点

科技股与券商股领涨 A股剑指300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周末相关消息刺激,本周首个交易日两市一路走高,沪指午后扩大涨幅,截至收盘,三大股指集体飘红,深成指、中小创涨逾1%。盘面上只有酿酒、保险等少数板块表现弱势。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7日讯 (记者高宇飞)受周末相关消息刺激,本周首个交易日两市一路走高,沪指午后扩大涨幅,截至收盘,三大股指集体飘红,深成指、中小创涨逾1%。盘面上只有酿酒、保险等少数板块表现弱势。资金方面,北向资金连续第23天净流入,全天共流入22.5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1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39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2984.39点,涨幅0.56%,成交量2376.67亿元;深成指报10158.24点,涨幅1.54%,成交量384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226亿元。创业板指报1780.33点,涨幅1.42%;上证50指数报2999.20点,跌幅0.24%。个股方面,3251只个股上涨,其中科森科技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88只个股下跌,其中退市华业等3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换手率方面,共有3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嘉美包装换手率最高,达77.9%。

从盘面看,科技股继续领涨市场,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国防军工板块走强,分拆上市预期概念股如期上涨。

科创板方面,昨日个股集体飘红,截至收盘,新股芯源微涨139.15%,仅热景生物略跌0.15%。

周一股指再次出现持续拉升走势,个股普涨,市场做多气氛被再次点燃。伴随着近期经济增速整体企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美第一阶段商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也都进一步有利于市场的经济预期和风险偏好,市场短期将维持一定热度,沪指3000点位附近或有一定压力出现,但不改上行格局。

天信投顾分析师指出,短期市场主要面临以下考验:一是3000点附近的压力区间,因股指前面持续在该位置上下波动,理论上压力较大;二是最近股指的涨幅确实非常明显,从低点到现在快5%的涨幅,再加上利好已经落地,能否出现延续是个未知数。因此更倾向于股指在3000点附近形成一定的短期横盘。现在的较多个股已经从底部启动,市场的赚钱效应比较明显,暂时是最好的操作或者持有的机会。操作上,适当落袋近期爆炒的,且形态处于头部的高位股;继续低吸趋势转变的地位或形态仍处于上行阶段的科技股和券商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