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深市真牛!深成指创业板指今年涨超四成

深市真牛!深成指创业板指今年涨超四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A股市场强势领涨,今年1月1日至12月16日,沪指上涨19.67%,深成指上涨40.30%,中小板指上涨37.19%,创业板指上涨42.37%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7日讯 (记者钟国斌)2019年A股市场强势领涨,今年1月1日至12月16日,沪指上涨19.67%,深成指上涨40.30%,中小板指上涨37.19%,创业板指上涨42.37%……记者注意到,虽然沪指涨幅不足两成,但以新兴产业公司为代表的深市股指大幅领涨全球市场。而A股结构性行情催生了一批涨幅翻番牛股。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2月16日,两市翻番个股达215只,51只个股年内涨幅超过200%。剔除年内上市次新股,两市涨幅翻番个股175只。

从全球股票市场看,据统计,截至目前,俄罗斯RTS指数年内上涨41.83%,涨幅略小于创业板指。美股三大股指牛气冲天,其中道指年内上涨20.61%,标普500年内涨幅26.41%,纳斯达克指数年内上涨31.64%,但涨幅均小于深市股指。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A股市场的最牛个股为卓胜微,该股6月18日上市,股价从上市发行价的35.29元一路飙升至最新473.56元,短短半年时间就飙涨10倍。

今年A股赚钱效应较前两年已明显好转。据统计,剔除今年上市次新股,年内翻倍的个股数量达175家,而2018年涨幅翻番个股仅1家;2017年39只。

剔除新股年内涨幅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为万集科技、诚迈科技、闻泰科技、宝鼎科技、韦尔股份、北京君正、圣邦股份、兴齐眼药、中潜股份、漫步者。其中万集科技以478.35%的年内涨幅位居榜首,诚迈科技、闻泰科技分别以444.07%、440.08%位居二、三名。

从行业分布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元件和计算机软件等行业,成了今年涨幅翻番牛股集中营。英大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表示,优质核心资产是各路资金争夺的品种,而弱周期行业龙头业绩稳增机构扎堆,更容易诞生穿越牛熊的长牛股,比如大金融板块龙头、大消费板块龙头、科技板块真成长龙头等。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明年A股仍有可观上行空间。她表示,A股暴涨暴跌牛短熊长的趋势将得到扭转,明年有望成为长线资金加速流入的元年。从投资机会来讲,明年有系统性上行的机会,整个投资组合上来看倾向于布局一些弹性较高的股票,即成长股。“我们看好的首先是科技,其次是消费为主的成长股,行业上看好医疗生物、互联网传媒、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成长股。”

北京中方信富投资顾问张春林认为,目前A股市场价值发现功能进一步强化。看好医药生物、医疗器械等板块,并看好大科技板块细分龙头,新能源、智能手机、5G通信、互联网金融等可重点跟踪。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