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周市场观察:协议顺利达成市场关前蓄势

一周市场观察:协议顺利达成市场关前蓄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达成”相关消息落地,本周周初,市场将迎来一波调整,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适度逢低增加仓位。重点关注券商板块及科技板块低位品种。

本周观点速览

随着“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达成相关消息落地,本周周初,市场将迎来一波调整,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适度逢低增加仓位。重点关注券商板块及科技板块低位品种。

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经过前四天盘整蓄势后,周五沪指借中美贸易战一阶段协议达成的东风,一举放量站稳2956点,完成了对近期最大压力位的突破。热点方面,科技股相关标的表现尤为强势,在上周展开了一次逼空上涨,而券商板块则在周五盘间突然放量暴涨。最终上证指数在券商、科技等板块的助力下,报收2967.68点,周涨幅1.91%;深圳综指上涨1.23%,报收1660.55点;创业板指数报收1755.41点,周涨幅1.66%。

热点板块分析

券商板块

券商板块作为一个强周期板块,不会缺席每一次阶段性行情。随着市场十月、十一月成交持续低迷,券商板块也得到了一次充分的整固,目前相对位置较低。而从今年11月数据来看,统计范围内的27家上市券商11月实现净利润46亿元,环比+16%,超出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9日,证监会在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3号提案时称,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并提出了六项举措和工作重点。这也是监管层首次明确提出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这将极大的推动券商行业的头部效应。而11月的数据中也可以看出这一点,中信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速91%,海通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速38%,均大幅高于27家上市券商的净利润增速。因此,在市场上涨趋势已确立的情况下,可重点布局头部券商,迎接即将到来的股权投资大年。

市场结构分析

上周市场用前四天的时间,完成了这一轮五分钟上涨趋势的第一个中枢构建,是一个奔走型的中枢,随后在周五开始了主升阶段。值得欣喜的是,市场终于在2956这个大关口放量了,并且一举突破,预计在2956到3000点这40点的空间内,市场将会完成五分钟上涨第二个中枢的构建,并且横盘将其扩展为30分钟级别,时间周期大约是极点出现后的10到15个交易日。这将是投资者积极调仓换股,耐心布局年报行情的最佳时期。

创业板本周创下八个月新高,完成了欧奈尔杯柄的一次突破,下一步要面临1792点的前高大压力位。日K线看,这个位置需要横盘整固一段时间,同时也利于构建下方中枢的第三类买点。小级别看,同样是运行良好的多头趋势,目前在背驰段里,本周初的回踩只要不跌破1735点,均可以安心持股待涨。

(观点仅供参考 不作为投资依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