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本周谨慎冲高受阻、回落

本周谨慎冲高受阻、回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两市股指放量震荡、反弹,各大股指周线均以中阳报收,周线两连阳。沪综指周涨幅1.91%、深成指周涨幅1.28%、创业板周涨幅1.66%、上证50周涨幅2.26%、创业板50周涨幅2.37%。

上周两市股指放量震荡、反弹,各大股指周线均以中阳报收,周线两连阳。沪综指周涨幅1.91%、深成指周涨幅1.28%、创业板周涨幅1.66%、上证50周涨幅2.26%、创业板50周涨幅2.37%。两市周成交合计环比放大3成以上,北向资金连续22日净流入。一周热点看科技股、胎压监测、半导体及多元金融轮动表现,中美贸易谈判就第一阶段文本达成一致,市场短期情绪面持续升温,本周面临结构性反弹压力,谨慎冲高受阻、回落。

消息面:《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发布会回应6大热点关切》;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中金所发布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标志着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规则准备工作正式完成;《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日前正式发布;广东联通与华为公司等相关团队及技术专家,在广州天河区外场进行5G SA覆盖信号测试验证,并打通联通第一个5G SA商用网的First Call,正式拉开联通全面建设5G SA商用网序幕。

技术面:沪综指自9月16以来的收敛三角形上轨、创业板指自6月11日以来上行通道上轨存在压力。结构性反弹面临短期压力,本周谨慎冲高受阻回落。

操作建议:沪综指自9月16以来的收敛三角形上轨、创业板指自6月11日以来上行通道上轨存在压力。结构性反弹面临短期压力,如本周持续反弹,则需要谨慎22日前后变盘周期展开阶段性调整,本周谨慎冲高受阻回落;本周投资机会:1、分拆上市概念: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本周分拆上市概念公司迎来短期活跃;同方股份(600100)旗下的一批有一定业务规模的控股子公司,包括同方威视、同方微电子等;中国宝安(000009)旗下拥有电池负极材料龙头企业贝特瑞、新三板公司友诚科技等。2、北斗导航:《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日前正式发布;北斗导航本周亦有活跃机会,相关公司:北斗星通(002151)是北斗导航芯片龙头(大基金持股16.05%);中海达(300177)的“全球精度”星基增强系统、高精度车载定位天线等产品取得较好业务进展;海格通信(002465)今年以来已获得北斗导航及无线通信相关订单合同逾7亿元;航天宏图(688066)深耕卫星服务十余年,持续自主研发,营收规模加速提升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