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谨慎沪综指2950点一线压力受阻

谨慎沪综指2950点一线压力受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股指小幅缩量震荡,上证指数收盘跌0.3%报2915.70点;深证成指跌0.17%;创业板指涨0.16%。两市成交合计4488亿元,环比减少178亿元。

周四两市股指小幅缩量震荡,上证指数收盘跌0.3%报2915.70点;深证成指跌0.17%;创业板指涨0.16%。两市成交合计4488亿元,环比减少178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5.23亿元,为连续21日净流入,今年累计净流入已超3100亿元。盘面看高送转、半导体、芯片、OLED及传媒板块涨幅居前,近期强势的胎压监测、无线耳机跌幅居前,次新股冲高回落。

两市资金流向:净流入、流出排名:

消息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工信部办公厅已于上月印发《2019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交通部印发《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5年)》;两市融资余额创近8个月新高,杠杆资金首选科技和传媒;万魔声学借壳共达电声(002655)遭证监会否决;晶方科技(603005)提示风险: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0%;周四欧美股市普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离岸人民币周四上涨1.2%,创出逾四个月最大涨幅。

技术面:小幅震荡,沪综指短期压力2933点,强压力2950点一线;创业板1700---1730点区间横盘震荡,暂无方向性。

操作建议:今日早盘关注2小时盘面变化,如早盘2小时调整,关注沪指2903点一线支撑低吸;如早盘2小时以反弹则需要谨慎受阻压力(2950点一线)逢高减仓;欧美、亚太股市全线反弹,A50股指期货反弹+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有利于提振A股短线投资信心,预计今日股指先扬后抑。沪指在近日走出“八连阳”行情的同时,估值相对较高的白马股却在震荡调整,白马股的涨幅也远远超出了其盈利增速,面临着回调的风险。从四季度开始,公募基金整体持股仓位有明显、持续的下调;风险股警示:万魔声学借壳共达电声(002655)遭证监会否决;晶方科技(603005)提示风险: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0%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