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视觉中国“二进宫”遭甩卖封死跌停

视觉中国“二进宫”遭甩卖封死跌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视觉中国流年不利,又遭整改!目前官网已经无法打开,公司称因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自即日起开展自查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服务。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2日讯 (记者邱清月)视觉中国流年不利,又遭整改!目前官网已经无法打开,公司称因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自即日起开展自查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服务。受此消息冲击,11日开盘视觉中国一字跌停,封单超28万手,收报18.08元,换手率仅0.21%。

国家网信办消息称,视觉中国网站和IC photo网站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对此,视觉中国回复,不明确自查结束的时间,网站恢复公司将另行公告。

这是视觉中国继今年4月份“黑洞事件”后的第二次整改。从上一次整改开始算起,8个月时间股价下跌33.37%,市值缩水近70亿元。从公司半年报和三季报上看,整改给业绩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也遭遇营收、利润双降的局面。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86亿元,同比减少16.5%;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减少2.4%。

视觉中国“摊上事”源自之前的“黑洞”事件。4月11日,首张黑洞照片刷屏社交媒体,随后视觉中国将此图占为己有,并注明此图如用于商业用途,将追责。之前收到视觉中国版权警告的消费者们群起攻之,扒出其图库中包含国徽、国旗等图片,黑洞版权门事件影响进一步扩大。最终,视觉中国被天津网信办关停整改,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之所以引起“围攻”是大家对视觉“过度维权”商业模式的反感,数据显示,从2013年以来,视觉中国及其子公司共涉诉讼1000多起。

视觉中国正在被机构抛弃。11日盘后龙虎榜显示,卖方前五席位中出现机构身影。时间拉长来看,去年底还有255家机构持有共计1.67亿股,市值合计38.91亿元,而到了三季度末,持有视觉中国股票的机构仅19家,持仓市值为14.52亿元,下降超六成。

但此前部分券商仍然看好公司成长性,6个月内有21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11家给出增持评级。多数券商认为相关事件影响在逐渐消除。国盛证券认为,视觉中国版权素材市场正版化率持续提升且空间较大,虽然短期业绩受负面影响,但公司已建立起深厚的护城河,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增长红利。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