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姚老板加仓!南宁百货六连板

姚老板加仓!南宁百货六连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日,南宁百货继续一字涨停,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涨停。截至收盘,南宁百货报7.11元,成交额981万元,换手率0.26%,6天累计涨幅77.31%。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2日讯 (记者钟国斌)11日,南宁百货继续一字涨停,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涨停。截至收盘,南宁百货报7.11元,成交额981万元,换手率0.26%,6天累计涨幅77.31%。

南宁百货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6个交易日3次上榜,买卖前五席均为营业部游资席位。

南宁百货这波飙涨行情,主要原因是公司二股东“宝能系”上位成为大股东。公司4日晚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南宁富天通过司法竞拍增持公司4.21%股份,总共将持有公司18.85%股份,将超过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持有公司18.26%的股份)。

天眼查信息显示,南宁富天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华利通,深圳华利通的控股股东为深圳钜盛华,后者同时持有前海人寿51%的股份。而钜盛华是宝能系全力打造的金控平台,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因此,南宁富天属于姚振华旗下的“宝能系”。

根据公开的竞买结果来看,南宁富天拍得南宁百货2291.23万股,成交价格报价8385.91万元,合计每股3.66元。这个对价背后代表了19.9亿元的南宁百货总市值,已经远远低于南宁百货旗下物业价值总和。

由此不难看出,“宝能系”一边大手笔减持万科,一边在A股市场寻找其他对象。统计显示,目前“宝能系”进入了1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不过,控股股东南宁沛宁迅速作出反应。据南宁百货4日公告,南宁沛宁经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持股2.94%)协商同意,双方将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农工商集团为南宁国资委全资子公司,其持有南宁百货1600万股(占总股本的2.94%)。从目前来看,南宁百货的控制权仍被南宁国资掌握。

实际上,南宁富天接棒前海人寿坐上南宁百货第二大股东宝座,仅仅7个多月。今年4月25日,南宁百货公告称,富天投资以8.88元/股、总价款7.08亿元,受让前海人寿持有的南宁百货7977.55万股,南宁富天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前海人寿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华讯投资资深分析师彭鹏认为,宝能系此次增持,一方面成本较低;另一方面也可以争夺控股权或更多参与经营决策。南宁国资委目前仅是被动应付,并未实际投入资金,考虑到长期以来南宁百货的经营状况与股价表现均一般,引入有实力的大股东通过重组改变现状,对公司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据测算,以南宁百货11日7.11元的涨停价计算,“宝能系”所拍得的这部分股份,6个交易日已经浮盈7904.74万元,较竞拍成本上涨了94.26%。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