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消除外部干扰 延续反弹

消除外部干扰 延续反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两市股指小幅震荡,涨跌不一,沪综指收盘涨0.24%报2924.42点,连升5日;深证成指跌0.64%;创业板指跌0.91%。两市成交合计4666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3.68亿元,为连续20日净流入。

周三两市股指小幅震荡,涨跌不一,沪综指收盘涨0.24%报2924.42点,连升5日;深证成指跌0.64%;创业板指跌0.91%。两市成交合计4666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3.68亿元,为连续20日净流入。盘面看数字货币、影视传媒、泛在电力物联网、汽车及机场航运板块涨幅居前,科创板、胎压监测、无线耳机大幅震荡回落,以视觉中国为代表的问题公司跌幅居前。

消息面:经参头版:将三农作为扩内需重要支点;《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已经下发;上海市经信委发布《关于建设首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通知》,确定寒武纪、商汤科技、依图科技、深兰科技、优刻得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聚焦产业创新;上汽集团、腾讯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聚焦应用创新;智云股份(300097)实控人拟转让公司7.16%股份;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0%-1.75%不变,同时维持超额准备金利率在1.55%不变,并维持贴现利率在2.25%不变,均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技术面:短期延续反弹格局、沪综指2950点一线存在压力、创业板短期1709---1730点区间震荡,暂无方向。

操作建议: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欧美股市普涨,A股暂时消除外在干扰因素。短期延续反弹格局、沪综指2950点一线存在压力、创业板短期1709---1730点区间震荡,暂无方向。胎压监测、消费电子板块近期涨幅较大注意逢高减仓;此外年末仍需要谨慎商誉减值、存贷双高公司风险;周三海正药业(600267)公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3.17亿元引发股价大跌,此外类似恒瑞医药(600276)高管大量减持,这类高位机构抱团长牛股需要谨慎阶段性调整风险。消息面上上海发布《关于建设首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通知》,短期人工智能板块面临一定反弹机会。全志科技(300458):现有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多个种类的AI应用场景中落地。

年末警惕商誉减值、存贷双高风险: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2019年三季报,A股商誉规模2737.7亿元,虽然比2018年1.39万亿元大幅减少,但相关的减值风险仍不可小觑;一般而言,上市公司的商誉评估值在30%以内属于安全范围,超过30%,甚至超过50%则需小心谨慎,需要综合评估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扣非净利润等其他财务指标情况,假如这些财务指标均并不乐观,则需小心规避此类上市公司,以免不必要地踩雷。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