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创板又火了!7只个股涨幅超10%

科创板又火了!7只个股涨幅超1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9日反弹后,科创板10日再度大涨。截至收盘,科创板全线飘红,共有7只个股涨幅超过10%。其中9日上市首日翻倍的卓易信息再度大涨逾四成,首家并购的科创板华兴源创连续两天涨停。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1日讯 (记者陈燕青)继9日反弹后,科创板10日再度大涨。截至收盘,科创板全线飘红,共有7只个股涨幅超过10%。其中9日上市首日翻倍的卓易信息再度大涨逾四成,首家并购的科创板华兴源创连续两天涨停。

10日,华兴源创再度强势涨停,公司也成为科创板首只连板个股。华兴源创9日已涨停,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显示,买卖双方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中华路、安信证券厦门湖滨南路、东方财富昌都聚盛路位居买方前三席位,买入额均逾600万元。

卓易信息在首日翻倍后,10日盘中大涨逾四成,再度临时停牌。目前该股较发行价涨幅近两倍,也是近期上市的科创板中少见的大牛股。

资料显示,卓易信息主营业务为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业务以及云服务业务。申万宏源认为,公司业务覆盖上游国产云计算设备自主可控亟须的关键环节BIOS、BMC核心固件的研发,成为国内少数具备各种CPU架构的BIOS和BMC固件厂商。

自11月6日科创板新股首次破发至今,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已有多只科创板破发。12月3日上市的祥生医疗首日涨幅仅2.04%,次日即大跌逾12%。建龙微纳更是成为第一只在上市首日就宣告破发的科创板股票。

伴随近期科创板新股供给预期提升、首日涨幅收窄、个股破发等现象,市场化定价机制的约束力逐步显现。

展望未来,兴业证券计算机行业分析师蒋佳霖预计,“科创板有望在2020年迎来大级别的投资机会。”蒋佳霖表示,虽然当前科创板的估值水平仍然相对较高,但是随着板块估值中枢的持续下移,以及业绩增长对估值的消化,建议投资者重视科创板“跌下来”的“黄金坑”机会。

对于科创板的反弹,国金证券分析师黄岑栋对记者表示,“科创板近期的反弹大致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中小创的科技股近期走势强劲,科创板作为科技股的代表,经历了严重超跌后,估值有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市场预期科创板相关指数将推出,意味着给科创板带来了新增的资金。预计科创板经历反弹后,后市将出现分化,业绩优良、成长性好的个股仍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

深圳一位私募高管认为,“尽管最近几个月科创板经历了惨烈的下跌,但以科创板为代表的科技股在明年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有比较大的投资机会。经过大浪淘沙后,科创板也会类似创业板那样出现少数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好公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