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北上资金连续19日净流入

北上资金连续19日净流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A股破净股比例曾经超过10%,但经过近期的反弹,截至10日收盘,破净股占A股总数的比例已降至10%以下,业内有观点认为市场已经开始迎来转机,而且外资流入速度也在加快,北上资金已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创下近两年最长连续净流入纪录。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1日讯 (记者吴玉函)上周A股破净股比例曾经超过10%,但经过近期的反弹,截至10日收盘,破净股占A股总数的比例已降至10%以下,业内有观点认为市场已经开始迎来转机,而且外资流入速度也在加快,北上资金已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创下近两年最长连续净流入纪录。

目前破净股仍然集中在银行、地产等行业。A股35只上市银行股中有26只破净,破净比例仍然超过七成。其中,华夏银行市净率仅有0.57倍,收盘报7.45元;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市净率均在0.7倍以下。

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市净率分别为1.82倍、1.62倍,此外未破净的银行股,多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26日上市首日破发的浙商银行,目前收盘价4.58元,市净率为0.89倍。更早之前,上市第10个交易日破发的渝农商行目前收盘价6.58元,市净率仅有0.86倍。

事实上,在A股低位拉升的同时,外资动作频频。10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9.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8.9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64亿元。自11月14日以来,北上资金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创下近两年最长连续净流入纪录。

总体来看,今年北上资金的流入速度在不断加快。有统计显示,在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前10名中,今年就占了七席。而月度净买入超600亿元的,历史上总共有4次,全部在今年,分别是9月净买入646.62亿元、1月606.88亿元、11月604.37亿元、2月603.92亿元。这都说明外资趁A股调整之际加速抄底,未来如果MSCI100%纳入A股,将有超2万亿元的直接资金进入A股。

此外,低估值、高分红的银行股也吸引着各路产业资本的介入。近日,宁沪高速全资子公司宁沪投资及宁常镇溧耗资9.47亿元,合计增持江苏银行1.35亿股。江苏银行市净率0.75倍,市盈率5.1倍。与此同时,据港交所披露,刘永好增持2030万股民生银行H股。此外,11月以来产业资本也频频举牌其他低估值个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