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创板否极泰来反弹在即?

科创板否极泰来反弹在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经历破发潮后,昨日上市的两只科创板新股卓易信息和佰仁医疗遭遇爆炒,两只个股盘中一度分别大涨1.45倍和70%。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0日讯 (记者陈燕青)在经历破发潮后,昨日上市的两只科创板新股卓易信息和佰仁医疗遭遇爆炒,两只个股盘中一度分别大涨1.45倍和70%。截至收盘,卓易信息大涨108.4%,佰仁医疗大涨49.41%。科创板也迎来反弹,几乎全线翻红。其中,华兴源创涨停,晶丰明源和虹软科技大涨逾10%,南微医学收平,硕世生物下跌近1%。

科创板新股卓易信息、佰仁医疗9日上市交易,午后两股的涨幅持续扩大,卓易信息一度涨超145%,佰仁医疗一度上涨70%,因为股价异动,两家股票曾一度临时停牌。

6日晚间,华兴源创发布首份科创板重组预案,该股9日午后涨停。

近期,科创板整体走势疲弱。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9日收盘,仍有久日新材、祥生医疗、卓越新能、杰普特等7只科创板破发。其中,上述4只个股破发幅度超过10%。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根据上市后最高价到目前跌幅共有28只科创板被腰斩,占比超四成。其中,晶晨股份、容百科技、天准科技较高位分别回落71%、69%和67%。可见科创板最近几个月的调整有多惨烈。

数据还显示,截至9日收盘,科创板较发行价涨幅前三名个股分别是金山办公、南微医学和安集科技,涨幅分别为213%、207%和196%。

就在上周三,科创板新股建龙微纳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收盘下跌2%,这也是首只上市即破发的科创板公司。卓易信息、佰仁医疗本周一的表现与之相比可谓是大相径庭,这是否意味着科创板将迎来转机呢?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坦言,“近期科创板已开始明显分化,部分业绩和成长性不错的个股如虹软科技等已开始逐渐走强,而一些成长性差的个股依然走弱。随着科创板相关指数的推出,科创板有望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

截至12月6日,科创板累计受理181家,其中102家已审核通过,70家注册生效。目前上市的科创板企业已有63家,随着上市家数的增加,市场预期科创板50指数即将推出。

中泰证券认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未来科创产业崛起的重要方向,在受顶层推动后,科创板代表的资本市场建设料将率先服务产业升级方向的重点企业,建议持续关注具有研发优势及科技创新优势的“硬科技”企业的内在价值及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