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技股昨成上涨主力创业板涨逾2%

科技股昨成上涨主力创业板涨逾2%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A股三大股指周四集体走强,其中沪指在2900点压力处形成休整,创业板股指完成对1700点的突破,收盘大涨逾2%。盘面看,个股赚钱效应明显回升,成交量同步放大。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06日讯 (记者高宇飞)A股三大股指周四集体走强,其中沪指在2900点压力处形成休整,创业板股指完成对1700点的突破,收盘大涨逾2%。盘面看,个股赚钱效应明显回升,成交量同步放大。行业板块呈普涨态势,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北上资金再次大幅净流入76.94亿元,为连续第16个交易日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报2899.47点,涨幅0.74%,成交量1597.37亿元;深成指报9799.07点,涨1.15%,成交量2640.63亿元;创业板指报1709.83点,涨幅2.15%;上证50指数报2921.95点,涨0.72%。个股方面,2957只个股上涨,其中沃森生物、ST椰岛等9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584只个股下跌,其中建艺集团等6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应该说,昨日大盘反弹的背后有几个重要的支撑。首先,对市场起到决定支撑的就是当前政策及资金的强势托底。11月公布的PMI数据,时隔6个月重回荣枯线,这表明此前逆周期调节的效果开始显现,此前最为担忧的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缓解,市场信心重新提升。

其次,市场不利因素逐步削弱。诸如此前的机构调仓换股,从私募持仓可看出,9月末的减仓到11月末的重新加仓,表明机构对接下来的行情并不悲观。另外,新股发行加速、大体量“巨无霸”IPO、高位白马的坍塌式下跌等因素的干扰已逐步弱化。

再次,北上资金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净买入,彰显了北上资金对A股的坚定信心。

从热点看,权重和题材股齐头并进,表现最好的就是科技股。无线耳机继续强势表现,漫步者涨停。胎压监测强者恒强,万通智控、威帝股份涨停领。ETC概念延续上涨,万集科技涨停领涨。

多数市场人士表示,即使目前股指在2900点具备一定的压力,主要包括前期密集成交区的套牢盘和整数关口等,反弹进程中可能会临时阻碍一下前进的脚步,但并不会改变市场的短反弹格局。操作上,建议仍以控制仓位,小仓位缓慢参与为主,个股仍以未涨的蓝筹品种和超跌的科技股为主。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