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首只商品期货ETF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首只商品期货ETF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5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响亮的敲钟声,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境内首只挂牌上市的商品期货ETF,为投资者提供了资产配置和抗通胀的全新工具。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06日讯(记者王欣)12月5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响亮的敲钟声,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境内首只挂牌上市的商品期货ETF,为投资者提供了资产配置和抗通胀的全新工具。

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是首批获批的商品期货ETF之一,它主要持有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合约,并跟随大商所豆粕期货价格指数展期,以达到跟踪指数的目标,豆粕期货合约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90%-110%。它的发行成立和挂牌上市,拉开了公募基金商品期货指数化投资的序幕,也填补了大宗商品期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空白。

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8月27日拿到证监会基金发行批文,9月6日正式发行,9月17日提前结束募集,9月24日正式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从获批到成立的全部流程,首募规模达2.66亿元。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唐瑞表示,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率先在深交所上市,标志着交易所基金市场与商品期货市场正式联通,实现两个市场协同发展,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