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彻底凉凉,暴风集团员工仅剩10余名

彻底凉凉,暴风集团员工仅剩10余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昔日影视“妖股”暴风集团于本周二发布“关于公司人员流失的提示性公告”,称除实控人冯鑫外,高管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04日讯 (记者詹钰叶)昔日影视“妖股”暴风集团于本周二发布“关于公司人员流失的提示性公告”,称除实控人冯鑫外,高管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目前暴风集团仅剩10余名员工苦苦支撑,而由于资金状况紧张,公司还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周二公司股价继续下挫,市值仅剩10.7亿元,而在暴风集团的最辉煌时期,其市值曾突破400亿元。

暴风集团公告引发了投资人热议。投资人戏谑:“证代跑了,公告谁写的?”“暴风集团推出全新的无人办公概念”“向继续奋战在暴风岗位上的十余名员工致敬”……当日暴风集团低开低走,但在临近午盘时一度翻红,午后数次“挣扎”,最终收跌0.61%,报3.26元。

暴风集团于2015年3月登陆A股创业板,仅用2个月时间就达到了近46倍的上涨,总市值突破408亿元,一时间风头无两。而截至周二收盘,暴风集团总市值仅有10.7亿元,较风光时期跌去了97.4%。

对于暴风集团现在一地鸡毛的情况,其实控人冯鑫需要承担主要责任。今年7月底,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2个月后他被检察院以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批捕。市场猜测这与2016年暴风集团与光大资本共同发起的收购案有关。

暴风集团当前面临的形势严峻,除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外,公司网站与APP早已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被停用;公司的办公场地租金只支付至2020年2月底。按照公司公告,连员工都存在欠薪情况,因此后续公司很可能无力支付租金,有媒体称目前暴风集团办公楼已人物楼空。

根据暴风集团三季报,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有6.35万户股民被“坑杀”。公司周二还在公告中提示其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实际上,公司审计师已经在11月下旬辞职,也就是说,接下来衡量暴风集团退市与否的年报将无人制作,甚至可能也无人审计。

暴风集团下半年以来股价跌去55%,但从最近股价走势看,10月下旬公司还出现了3个涨停板,11月以来也未出现恐慌性的连续多个跌停,可见投资人也并不急着“出逃”。对此,深圳市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表示,一直以来,A股市场投资人都热衷于对重组、并购等题材进行炒作。而日前监管层对A股资产重组条件放宽,创业板可以借壳上市,无形中也增加了暴风集团壳资源的价值。“在暴风集团明确退市之前,其壳资源价值依然存在,因此不排除是投资者抱着‘赌一把’的心理在等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