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不容易!全球股市下跌A股逆势上涨

不容易!全球股市下跌A股逆势上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对巴西、阿根廷“恢复”加征关税,以及美国制造业数据下滑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再度动荡。全球主要股指几近收墨。不过,A股市场却受此影响较大,周二独立于全球市场走出了逆势上扬行情。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04日讯 (记者钟国斌周梦榕)美国对巴西、阿根廷“恢复”加征关税,以及美国制造业数据下滑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再度动荡。全球主要股指几近收墨。不过,A股市场却受此影响较大,周二独立于全球市场走出了逆势上扬行情。

美东时间2日,美股创两个月来最大跌幅,道琼斯指数跌0.9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86%,纳斯达克指数跌1.12%。欧洲市场全面杀跌,德国DAX指数跌2.05%,法国CAC40指数跌2.0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2%。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3日亚太股市低开,港股恒生指数一度重挫逾1.4%,日经指数跌近1%。截至收盘,亚太股市仅台湾加权指数和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逆市飘红,其中,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跌2.19%,新西兰股市NZ50指数跌0.65%,日经225指数跌0.64%,新加坡海峡指数跌0.55%……

不畏海外市场大幅动荡,A股昨日均低开高走、逆市逞强。昨日早间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后,医药股跌幅靠前,大盘维持低位震荡。午后受政策面影响,氢燃料电池概念强势攀升,汽车股也纷纷拉升,三大指数先后翻红,最终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1%,收报2884.70点;深成指上涨0.55%,收报9657.65点;创业板指上涨0.35%,收报1675.39点。不过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471亿元。

盘面上看,汽车行业、贵金属、珠宝首饰、航天航空、电子元件等行业涨幅居前;钢铁行业、医疗行业、装修装饰、多元金融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氢能源、燃料电池、稀土永磁、无人驾驶等概念涨幅居前。

虽然海外市场动荡,但外资依然在继续净流入。截至3日收盘,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4.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3.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23亿元。这已是北上资金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入,而北上资金今年以来已经净买入超2800亿元。

对于美股,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与低收益、甚至负收益债券相比,美股优质股依然具有吸引力。他说,目前美股并没有极度高估,资金流入美股的趋势也未改变,预计美股仍将延续震荡走高走势。3日A股和港股逆市走强,A股市场低估值优势明显,吸引了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3日沪指年线保卫战告捷,随着上市公司业绩好转,以及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A股结构性牛市看高一线。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美股下跌与美国对巴西、阿根廷“恢复”加征关税有关,美股高位回调拖累全球股市下跌,但这对A股影响很小。“而美国制造业数据下滑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大。事实上,美联储降息意味着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盈利持续改善预期生变,但美股是否见顶仍有待观察和确认”。他说,美股或延续高位震荡走势,后市上涨空间已非常有限。

对于A股后市,容维证券刘思山认为,在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下,A股走出上扬走势表现实属不易,但盘中个股走势分化严重,尤其是近期大盘走弱以来表现优异的股票近期补跌严重。短期股指走势仍将震荡上扬,需要成交量能够有效放大才会走得更加长远。投资者耐心等待大盘企稳上涨,再进场不迟。

和信投顾认为,近期量能不足情况下,市场上下空间都有限,大概率围绕年线附近反复争夺的可能性大,局部性行情将持续演绎。操作上重个股轻指数,可在近期反复活跃的新能源产业链方面多做功课,逢低关注。就短期而言,重点关注氢能源、燃料电池、消费电子概念。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