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人气仍然不足股指集体冲高回落

人气仍然不足股指集体冲高回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冲高回落。人气不足、成交量萎缩、交投清淡,主流板块不明确仍是大盘运行的主要特点。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03日讯 (记者高宇飞)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冲高回落。人气不足、成交量萎缩、交投清淡,主流板块不明确仍是大盘运行的主要特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5.81点,涨0.13%;深成指报9605.19点,涨0.24%;两市合计成交仅3425亿元。创业板指报1669.54点,涨0.28%;上证50指数报2899.44点,涨0.16%。两市1727只个股上涨,其中ST罗顿、奥翔药业等8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754只个股下跌,其中泰和科技、华东医药等2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北上资金净流入37.73亿元。

从消息面看,一方面是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为年内次高,使得市场对于经济的回缓也有了一定的预期。另外,接近监管人士表示IPO不会大跃进,会重视投融资两边的平衡,而且京沪高铁的上市批文也被推迟。

从周一盘面热点看,证监会表示要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带动证券板块开盘走高,无线耳机板块走强,汽车概念股上涨。不过医药股集体走弱,白酒、高送转、中船系等板块跌幅居前。

科创板方面,截至收盘,56只股票平均涨幅-0.84%,共有16只股票上涨,40只股票下跌。

对于后市,有分析师表示,周一大盘先扬后抑,多个偏利好的消息也没能让盘面显得更积极一点。市场上攻无力,11月的整理区域已经成为现在的阻力位,但下跌也没有量,分时图显示在下跌过程中没有出现抢抛或者踩踏的现象。权重股的估值支撑了下跌空间,市场处于磨底状态,还未出现结束信号。临近年底,部分机构已选择落袋为安,投资者年末操作要更加谨慎。不要操之过急,建议关注未涨的蓝筹品种和超跌科技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