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年内56家公司被举牌多家绩差公司受青睐

年内56家公司被举牌多家绩差公司受青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频频被举牌。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前11个月就有56家公司被举牌,同比增加三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博汇纸业、长园集团等多家公司被数次举牌。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02日讯 (记者陈燕青)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频频被举牌。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前11个月就有56家公司被举牌,同比增加三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博汇纸业、长园集团等多家公司被数次举牌。

11月A股走势疲弱,但部分公司却被逆势举牌,如三泰控股、长园集团。记者注意到,上述两家公司业绩不佳,三季报均亏损。

11月14日晚,博汇纸业发布公告,披露被宁波亚洲第四次举牌事宜。粗略估算,其举牌所耗资金约为10亿元。目前其持股比例与博汇集团已逐步接近,股权争夺战似乎一触即发。

根据记者梳理,今年上市公司的举牌方既包括自然人、金融资本,也包括产业资本、上市公司等。如磐京股权投资基金举牌大连圣亚,中国人寿举牌万达信息,长江电力举牌国投电力、上海电力、川投能源和桂冠电力。

从举牌的个股走势来看,差异较大。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对于被举牌公司,投资者不宜盲目买入,而应仔细分析相关公司的基本面及举牌方的背景。一般来说,举牌方的实力越强,举牌的次数越多,股价表现越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