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周市场观察:逢低吸纳静待转机出现

一周市场观察:逢低吸纳静待转机出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轮强势股补跌已近尾声,而强支撑位近在咫尺。本周继续维持沪指将在2850点附近探底回升的判断。可重点关注周期股等超跌品种,回避涨幅过大的板块。

本周观点速览

本轮强势股补跌已近尾声,而强支撑位近在咫尺。本周继续维持沪指将在2850点附近探底回升的判断。可重点关注周期股等超跌品种,回避涨幅过大的板块。

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整体维持盘整下跌的态势,个股活跃度相对来说有所提升,但医药、白酒等2019年机构抱团的“核心资产”补跌仍在进行中,极大的拖累了指数。随着周五贵州茅台放量下跌带动市场破位,最终上证指数微跌0.46%,报收2871.98点,深证综指报收1593.1点,跌0.9%,创业板指数周跌幅0.89%,报收1664.9点。

消息面,周末公布2019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预期49.5,前值49.3)。不但超出预期,而且时隔6个月,重回“荣枯线”(50.0)上方。这是个经济转暖的积极信号。

热点板块分析

饲料添加剂板块

需求端,在11月初,随着猪肉涨价对宏观经济影响的凸显,多个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接连出台政策,多举措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可以预见,在非洲猪瘟疫情缓和后,市场将呈现生猪存栏量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对于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需求也将呈现爆发式增长。维生素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品种。

在供给端,维生素E这一子品种有着相对优势,维生素E的上游——德国朗盛勒沃库森工厂的间甲酚生产因技术问题宣布停产,造成了全球供应驱紧。导致有些厂商的间甲酚的价格从18年2万元/吨上涨至目前6万元/吨,目前市场几乎无货,供应非常紧张,极大了影响了下游维生素E市场的生产。造成了供给端的紧张局面。

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在二季度率先采取补栏措施的猪企在十月份已开始回栏,可以预见,饲料市场的需求会大幅提升,而这其中成本占比低、供给端收紧的维生素相关品种有望大幅受益。

市场结构分析

上证指数上周在等待中枢扩展完成后破位下跌,破位力度比较小,而对结构分解后发现,这次大中枢的盘整背驰,第一段以五分钟趋势的形式完成,第二段以盘整的形式完成,且已进入了尾声。因此,料此轮主跌段不会太久,继续维持在前序中枢下轨2850附近企稳的判断。

创业板这里走势结构已经完备,前序中枢底部1640附近可逢低吸纳。由于是左侧交易,风险控制线放在1600点附近。防止系统性风险。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 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