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2019-11-28 08:40
来源: 深圳商报

美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8日讯 (记者钟国斌)美东时间26日,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琼工业指数收报28121.68点,上涨55.21点或0.2%;标普500指数收报3140.52点,上涨6.88点或0.22%;纳斯达克指数收报8647.93点,上涨15.45点或0.18%。

据统计,今年以来,道琼工业指数涨幅20.55%,纳斯达克指数涨幅30.33%,标普500指数涨幅25.28%。

从个股走势看,亚马逊上涨1.30%,年内涨幅20%;迪士尼上涨1.30%,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的流媒体服务平均每天新增用户近100万。该股帮助道指保持上涨,为道指上涨贡献约20点。

中概股涨跌不一,其中,阿里巴巴大涨2.23%,年内上涨42%;新东方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上涨1.35%,年内上涨幅126.93%。

从行业表现看,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有8个板块上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0.81%,涨幅最大,其中百思买大涨9.86%。该公司此前发布了强劲的假日季度获利预测。

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升温,美国经济指标稳健,且第三季企业财报季基本上超过预期,这些因素推高股市。美国三大股指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有5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收盘新高。

股市的另一个支撑因素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鸽派转向。美联储今年已三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货币政策“处于良好位置”,以支持强劲的就业市场。

美国股市创造了史上最长牛市,美国股市后市将如何运行?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近期美国股市频创历史新高,与中美经贸磋商的乐观预期有关,也与美联储降息和全球流动性宽松以及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向好有关。“美联储降息意味着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盈利持续改善预期生变,美国股市创新高或是强弩之末”。他说,任何一轮股市牛市见顶前,都会出现创新高后冲高回落走势,美国股市或已进入了最后冲顶阶段,后市上涨空间已非常有限。

恒创天下投资总监罗晓鸣认为,美国股市频创历史新高,与全球央行量化宽松有关。他说,美国的美元利率已很低,但美联储还在继续降息。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美国股市仍具有吸引力。“目前美国股市上行趋势良好,在向上趋势没有走坏之前,美股还会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