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周期股“一日游”锂电板块走强

周期股“一日游”锂电板块走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6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上午10时见全日最低点后缓慢回升;午后股指以横向整理为主,沪指在2900点一线窄幅震荡。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7日讯 (记者周梦榕)26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上午10时见全日最低点后缓慢回升;午后股指以横向整理为主,沪指在2900点一线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2907.06点;深证成指涨0.53%,报9677.23点;创业板指数涨1.04%,报1679.08点。

两市共成交3936亿元,较周一萎缩6.29%。

盘面上看,周期股“一日游”,周一强势的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回调走弱,钢铁板块领跌,柳钢股份、西宁特钢一度冲击跌停,收盘时跌6%,煤炭板块下挫,郑州煤电跌7%;午后锂电池板块快速走强,沧州明珠拉升封板;猪肉、养鸡等养殖股快速拉升,益生股份涨6%;消费电子概念迎来反弹,维科技术快速拉升封板。

个股昨日跌多涨少,涨停30余家,全天5%以上的大涨股和大跌股数量都较少,只有30~40只,大量个股涨跌幅在-2~2%的区间,量能也在进一步萎缩。经过前几交易日个股的大幅异动之后,盘面活跃度逐步下降,呈现缩量窄幅整理状态。

源达投顾认为,11月份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公司有129家。买入信息技术行业最多,超过80亿元;可选消费行业超过70亿元;此外,日常消费、材料、工业等板块加仓金额均超过40亿元。行业龙头及大白马股仍是外资重点扫货目标。近期策略还是建议密切关注沪深港通资金动向,跟随大资金“谋篇布局”。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来看,市场正处于弃高从低,估值修复等市场风格的转换期,蓝筹白马股存在休整的需求,而一些低价蓝筹股又存在估值休整的需求,目前市场就处于这种风格切换的十字路口,部分需要修复股指的板块出现忽高忽低的走势是非常正常的。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