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小周期反弹延续 关注MSCI扩容中盘股

小周期反弹延续 关注MSCI扩容中盘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两市股指上证指数收涨0.03%报2907.06点,深证成指涨0.53%报9677.23点,创业板指涨1.04%报1679.08点,两市全天成交不足400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14.29亿元,刷新历史最大单日净流入额。

周二两市股指上证指数收涨0.03%报2907.06点,深证成指涨0.53%报9677.23点,创业板指涨1.04%报1679.08点,两市全天成交不足400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14.29亿元,刷新历史最大单日净流入额。盘面看沪弱深强,锂电池、养殖、无线耳机及柔性屏涨幅居前,周期股全线回调。

Wind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公司有146家;信息技术、大消费以及传统的材料、工业板块均是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目标。

消息面: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关于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意见》、《关于深化我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等9份文件;“南北船”合体,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在京揭牌成立

技术面:企稳反弹、短期沪弱深强;沪综指2930点一线、创业板1684点一线、创业板50指数1400点一线存在压力。

操作建议:短期企稳反弹,沪弱深强,创业板50指数(399673)短期趋强,有望再度挑战收敛三角形上轨;MSCI今年第三次扩容于昨日收盘生效,此次纳入的中盘A股公司在昨日尾市收盘多数有大单买入迹象,短期逢低关注。消息面上“南北船”合体,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在京揭牌成立,未来将成为海军武器装备科研、设计、生产、试验、保障的主体力量,承担以航母、核潜艇为代表的我国海军全部主战装备科研生产任务。涉及南北船相关公司短期或有反弹机会。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